【还原】贵州亚泰急刹车:撕碎的条幅和“再也不看球”

零秒绝杀11-03 17:3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35613人,石家庄用本赛季中甲最高的一场上座人数,时隔1102天重新迎回了中超联赛。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贵州恒丰和长春亚泰几千名客场远征军。中甲末战开始前,石家庄永昌是三支有望冲超球队里综合概率最低的,所有27种情况中永昌只有不足两成(5种)的冲超机会。而对于只要赢球便可冲超的贵州球迷和客场怒其不争的亚泰球迷来说,两场败局让已经准备好的一场狂欢,变得苦涩收场。

中甲末战在昨天(2日)下午正式打响,手握一分领先优势的贵州队只要赢球就可以冲超,而少1分的亚泰赢球也有不小冲超机会,两支本赛季的中超降班马似乎都有一年后便回到中超的机会,要知道这一情况实属不易。手握冲超主动权的贵州客战北京北体大,近千名贵州球迷集结观战,甚至还有一名在越南的贵州球迷,特地赶赴北京渴望现场见证家乡球队冲超。

从赛前的助威声中便可以感受到,贵州球迷对于球队的冲超信心十足,不少球迷身穿着印有“中超,我们回来了”字样的T恤,这一幕在终场哨响一刻显得略微尴尬。赛后,看台上的贵州球迷已然止不住哭声,那幅早已准备好的“中超,我们回来了”的条幅,已经被现场改成了“中超,我们不来了”。

比贵州球迷更早死心的是长春远征军,由于哈尔滨和长春的高铁仅需1小时,这场事关球队冲超的大战,也吸引了近两千名球迷赴客场随队征战。然而仅仅13分钟,黑龙江FC就凭借曹康的进球取得领先,“1比0的时候觉得有机会平,2比0的时候意识到还会丢第三个...”一位亚泰球迷赛后表示。

从1比0到4比1,亚泰“急刹车”也让冲超机会来到永昌面前。赛后,队长张笑非带队谢场,在两千名亚泰球迷“丢人现眼”的口号中,这支中超降班马黯然结束了这个赛季,而等待他们的也不过又是一个中甲赛季。赛后,一名亚泰小球迷伤心痛苦,“我再也不看足球了!”面对这样的镜头,亚泰球员也显得非常心痛:“看着你们只能无语、无奈泪流满面,更是无力!心碎了。”肖煜峰表示。气愤的球迷协会还在现场将助威条幅狠狠撕碎。

两支中超降班马,将摆在面前的冲超机会拱手相让,球迷的落差可想而知。但也正是因为经历过,才知道中超有多烧钱,烧钱有多痛......球迷的泪水和不甘,并不单纯是因为一次失败和遗憾,更多的是怒其不争。喊出以中超配置征战中甲,以最快速度重回顶级联赛的长春亚泰;一道靓丽风景待遇的恒丰,和那句“中超,贵州会回来的”。一切美好似乎都在昨天,那个冰冷的下午被无情击碎了。

也许明年的今天,也许又是一个1102天,眼泪会从冰冷变得滚烫。时间,会给出最好的答案。

文/零秒绝杀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