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哈维破纪录该谢谁?右翼喂饼最香 赛季5度连线

安晓君11-03 19: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11月1日,富力在中超第25轮的补赛中4比1大胜北京人和,扎哈维打入1球,就此以29球打破了艾克森于2014年所创造的中国顶级联赛单赛季个人进球纪录。扎哈维无疑是富力的头号球星,但俗话说“一个篱笆三个桩,一个好汉三个帮”,扎哈维的疯狂进球实际上也离不开队友的支撑。

自2016赛季加盟富力以来,扎哈维的进球效率就维持了极高水准,在三个半赛季里中超出场96次总共打入87球,如果算上足协杯的11场12球,扎哈维在富力总共出场107次打入99球。

本赛季,扎哈维在25场中超打入29球,就此打破艾克森的纪录,靠的当然是如今中超当世无双的射术,但也离不开队友源源不断的输送炮弹。根据数据网站“whoscored”的统计,扎哈维、唐淼的连线是本赛季中超制造进球第二多的,唐淼共为扎哈维送出5次助攻,仅次于杨立瑜为保利尼奥送出的6次助攻。唐淼给扎哈维送出的助攻基本都是来自右路的传中球,当然也有后场的过顶长传。

赛季首轮,唐淼右路传中助攻扎哈维头球破门;第2轮,唐淼禁区右侧下底倒三角回传,扎哈维前点推射破门;第3轮,唐淼禁区右侧底线附近倒三角回传,门前的扎哈维推射破门;第24轮的第90分钟,唐淼右路低传,扎哈维小禁区前沿插花脚射门得手;第27轮,唐淼后场送出过顶长传,扎哈维挑射得手。

除了唐淼外,另外一个就是萨巴,两人本来就是以色列国家队队友,彼此之间非常熟悉。萨巴本赛季为扎哈维送出过4次助攻,而扎哈维也投桃报李为萨巴送出4次助攻。萨巴给扎哈维送出的助攻,有直接任意球助攻,也有快速推进中的远距离传球,当然也有禁区前的突然渗透。赛季第2轮,萨巴补时阶段主罚任意球斜传禁区,扎哈维小禁区前甩头打入绝平球;第5轮,萨巴边路左脚传后点,扎哈维远门柱头球破门;第13轮,萨巴前场左侧突然的一个斜传球给到门前助攻扎哈维推射远角得手;第17轮,萨巴左路斜塞,扎哈维禁区右肋斜射远角破门。

此外,登贝莱还为扎哈维送出3次助攻。第7轮,登贝莱外围助攻扎哈维为打入世界波;第9轮,登贝莱右路内切左脚挑传小禁区前,扎哈维抢在门将前射门得手;第11轮,登贝莱传球助攻扎哈维禁区外凌空抽射得手。上述3人总共为扎哈维送出了12次助攻,占扎哈维进球数的41.3%。

文/安晓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