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牛3天14球!第一少帅带第一青年军争德甲第一

秦游夏11-04 12:09

11.2 德甲第10轮

莱比锡8比0美因茨

5’扎比策、30’48’87’韦尔纳、35’恩昆库、39’哈尔斯滕贝格、44’波尔森、50’穆凯莱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秦游夏

6比1,8比0!莱比锡RB开启了疯牛模式。3天内,14个进球先后血洗沃尔夫斯堡和美因茨,纳格尔斯曼的球队将此前联赛4场不胜的阴郁一扫而空。8比0美因茨,莱比锡创造了队史德甲最大比分赢球纪录,联赛时隔近2个月再次在红牛竞技场奏凯。继周中德国杯2射2传后,韦尔纳(下图)再次成为红牛大腿,上演进球和助攻双帽子戏法。

1周造10球,大腿喊争冠

韦尔纳一周之内造了10球,除了个人竞技状态爆表外,与老搭档优素福·波尔森(下图)适时复苏有很大关系。丹麦人此前经历了10场球荒,位置一度被更年轻的库尼亚和卢克曼抢去,本轮丹麦人1传1射,还策动2球。

身高1.93米的坦桑尼亚后裔在场时,韦尔纳无须坐镇禁区,而是可以来到最能发挥个人威力的左肋,方便发挥灵巧和内切射门的特长。丹麦人在无球时充当第一道防线,有球时又能为韦尔纳掩护,德国国脚如鱼得水,继第3轮客场对门兴上演帽子戏法后,再次怒刷3球。

前10轮,韦尔纳打入9球,与连续10轮进球的莱万相差5个,让德甲金靴保有一丝悬念。与莱万每场“打卡”不同,韦尔纳9个进球分布在5场比赛,此前一度遭遇382分钟球荒。稳定性上,韦尔纳与莱万还相差不少。

莱比锡积分榜上追至第3,净胜球15个冠绝德甲。多队竞逐积分榜前端,韦尔纳说道:“这样的赛季让人愉悦,德甲冠军争夺无聊了一些年,现在有四五支球队发挥不错,我很高兴我们也是其中之一,我们想缩小分差并再次站在顶端。”争冠宣言?在拜仁和多特蒙德还没有风调雨顺的时候,年轻的红牛当然可以梦想。

两场屠杀之前,莱比锡其实刚跌入谷底,上轮客场1比2败给弗赖堡,球队史无前例地连续4轮德甲不胜。 纳格尔斯曼(下图)返回莱比锡后并未立刻让球员回家,而是和体育主管克勒舍一起给球队召开紧急会议,这一举措立竿见影,红牛重装出击,骤然爆发。

速度,技巧,进球!

莱比锡此前陷入低迷,包括欧冠主场输给本赛季颓势的里昂,比赛内容其实没有太大问题,更多是球运不佳和后防个人失误太多。例如1比3败给沙尔克和战平勒沃库森的比赛,尼贝尔和赫拉德茨基都在上半场化身三头六臂,化解了莱比锡潮水攻势。又比如败给里昂,两名法国潜力中卫科纳特和于帕梅卡诺连续送礼。

作为德国足坛最令人瞩目的少帅,32岁的纳格尔斯曼带队后,给进攻带来的增益显而易见,目前25球并列联赛最多,而上赛季兰尼克率队拿到季军,主要依托的是仅丢29球的稳固防守,场均进球只有1.85个。在原有快速直接的进攻基础上,纳格尔斯曼给球队带来了更多技术元素,在有球时对比赛的控制力更强,德媒用三个T来形容莱比锡目前的进攻:(Tempo)速度、(Tricks)技巧和(Tore)进球。

纳帅执教霍村时,就以调教进攻为特长,有了韦尔纳、扎比策等更好人手,少帅让球队在进攻三区的作业质量进一步提升。韦尔纳毫不掩饰纳帅是他选择留在莱比锡的重要原因,扎比策各项赛事已献7球6助攻,堪称红牛本季最佳。

纳格尔斯曼青训教练出身,对培养年轻人颇有造诣,穆凯莱(上图)和莱默两名出生于1997年的年轻人,在兰尼克任下并不起眼,本赛季迎来爆发。身体素质强悍的前者正在兑现天赋,莱默上赛季充当万金油角色,本赛季则成为中场中路令人信赖的枢纽,位置感、传控和后插上俱佳,在对泽尼特和狼堡的杯赛中都有斩获。

当然,红牛作为德甲最年轻球队,也不是尽善尽美。除了发挥不稳定外,纳格尔斯曼还未让夏天斥资近6000万欧元引进的新援们完全融入球队,除了美因茨一役贡献1射2传的恩昆库(下图18号)是重要轮换球员外,卢克曼、希克以及坎迪多等人还游离于球队体系之外,没能成为即战力。

借助两场大胜,莱比锡重回正轨,乱世德甲,请留意这股来自萨克森的青年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秦游夏

体坛传媒德国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