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兄难弟均未逃出生天 戏剧绝平被戈麦斯重伤冲淡

杨健11-04 09:2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作为英超Big4时代的豪门搅局者,本赛季热刺和埃弗顿均可谓流年不利:英超近期遭遇3轮不胜的前者,已经跌出上半区,波切蒂诺帅位风雨飘摇;埃弗顿一边情形更惨,赛季至今仅取2胜的他们,高出降级区仅3分,马尔科·席尔瓦离职只在须臾。然而,这场谁都不接受平局的死斗之中,孙兴慜和奥利耶导致安德烈·戈麦斯重伤、主队通过超长补时完成扳平,过于惨烈的场面,已经冲淡了对双方都难言如意的比分。

作为本轮英超的最后一场较量,热刺方面凯恩因伤缺席无疑是最大噩耗,上赛季北伦敦球队头牌缺席的5场英超赛事中,输掉了3场,波切蒂诺只能派上小卢卡斯救急。而埃弗顿一边,席尔瓦同样雪藏了土耳其中锋托松,三狮军国脚迈克尔·基恩也作壁上观。进攻端少了主心骨,两边上半时都威胁不多,无论是孙兴慜的外围发炮,还是理查利松和戈麦斯轮番考验加扎尼加,都是雷声大雨点小。而近期状态欠佳的埃里克森延续了低迷,丹麦人上半时最被人铭记的举动,是战术犯规放倒了理查利松吃到黄牌。而戈麦斯禁区内被桑切斯放倒,裁判未予理会,似乎也为比赛尾声的惨剧与混乱埋下了伏笔。

易边再战,孙兴慜突入禁区与米纳发生身体接触后倒在禁区内,阿特金森继续无视。而理查利松接应迪涅传中倒地卧射,依旧未能逾越加扎尼加的十指关。久攻不下的主队,终于惹上大麻烦:第63分钟,阿森纳旧将伊沃比中场回传失误,孙兴慜中前场得球转身送出直塞球,阿利前场左路带球突入禁区右脚劲射打破僵局,客队终于取得领先。

场上比分终于改写,但愈发焦灼的场面,使得双方动作尺度不断增大:西迪贝带球被恩东贝莱铲翻在地,后者吃到黄牌,迪涅前场左路内切右脚送出直塞球,沃尔科特插入禁区右侧右脚横传,戴维斯铲球解围险些自摆乌龙。第69分钟,米纳禁区内与阿里争顶,皮球打在阿里的手臂上,在经过观看VAR视频回放后,主裁判判定米纳犯规在先。

第78分钟,场上出现了最揪心的一幕:戈麦斯前场左路带球,孙兴慜身后铲球放倒戈麦斯,主裁判向孙兴慜出示黄牌。失去平衡的戈麦斯与奥利耶相撞后不幸遭遇重伤,脚部出现严重变形,看到对方伤势的孙兴慜双手捂着脸几近崩溃。随后主裁判改判直接掏出红牌将孙兴慜罚下,孙兴慜下场直接走回更衣室,戈麦斯被担架抬出场。而奥里埃双手抱头,不敢相信眼前的情景。

少一人的热刺,最终在超长补时痛失好局:第98分钟,米纳前场右路长传转移,迪涅前场左路左脚端传门前,托松禁区内头球破门,主队完成压哨绝平。然而,这场惨淡的平局和略显戏剧化的收尾,完全被戈麦斯重伤的阴影所冲淡。而伤了凯恩、又要面临孙兴慜停赛的热刺,日子也将更加艰难。

文/杨健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