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文摘】冒充维阿表弟:英超十大糟糕自由转会!

方文11-04 10:21 体坛+原创

原文出自英国《镜报》

原文标题:10 of the worst free transfers - from outcast defender to 'George Weah's cousin'

随着转会费的不断上涨,俱乐部总是在寻找免费球员。尽管能掌握所有的分析和球探报告,一个俱乐部免签一名顶级球员仍然是有风险的。

潜在的雇主们往往乐于放弃他们的转会策略而去赌一把,希望签下下一个皮尔洛或米尔纳。然而,这桩交易有时会变得毫无意义,而且事与愿违。

这些年来,我们看到他们中的许多人失败了,从药检不合格,到天文数字般的工资、假球员,以及介于两者之间的一切。以下是有史以来最糟糕的10次免费转会……

1.阿内尔卡(上海申花转会至西布朗,2013)

阿内尔卡曾效力阿森纳、利物浦、博尔顿和切尔西,在英超联赛中有着不错的名声。但对西布朗来说是十分不幸的,山楂成为了阿内尔卡名声的终点。这名前锋从中国(短暂效力尤文图斯一段时间)回到了英格兰,但只为球队出场12次。他在那个时候确实进了两球,但在对阵西汉姆的比赛中,他用一个反犹太主义的敬礼庆祝了第二个进球,引发很大争议。他被足总禁赛并罚款,并不再为西布朗效力。

2.查马克(波尔多转会至阿森纳,2011)

查马克来到酋长球场时,俱乐部的球迷们兴奋不已。在上赛季失去阿德巴约后,人们期待摩洛哥人能帮助枪手结束最近无缘奖杯的困境。他有一个梦幻开局——在前21场比赛中打进10球。但这并没有持续很长时间,因为他在接下来的43场比赛中只进了2球。他留在英格兰,在水晶宫度过了他最好的一段时光,但在两年半没有上场比赛后,于去年夏天退役。

3. 博加德(巴塞罗那转会至切尔西,2000)

博加德曾在欧洲豪门阿贾克斯、米兰和巴塞罗那度过了一段辉煌的职业生涯,直到切尔西“抢”走了他,尽管当时的蓝军主帅詹卢卡·维亚利声称自己对此一无所知。但是,他的继任者克劳迪奥·拉涅利并不打算给博加德上场时间。这名后卫很快在斯坦福桥成为了臭名昭著的败类和俱乐部历史上的污点,因为他在四年里只出场9次,而据报道他每周的工资是4万英镑。博加德说:“这1500万欧元既然已经是我的了,我为什么要扔掉它呢?我当时签完字,这些实际上就是我的钱了,这可是我的合同。”

4.博斯尼奇(曼联转会至切尔西,2001)

在传奇曼联主帅弗格森爵士称博斯尼奇为“糟糕的职业球员”之后,切尔西也许应该意识到当初不该签下博斯尼奇,更不用说他曾在阿斯顿维拉俱乐部行纳粹敬礼,被足总找麻烦了。在为西伦敦俱乐部出场11次之后,这位澳大利亚门将在可卡因使用检测结果呈阳性后立即被解雇。博斯尼奇在2002年没有通过药检,随后被足总禁赛9个月。

5.沃洛宁(勒沃库森转会至利物浦,2007)

当沃洛宁在德国飞黄腾达的时期,利物浦免签了一些特别好的球员。这位乌克兰人在德甲三家不同俱乐部都有不错的进球数据,并帮助他的国家在2006年的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中晋级。但沃洛宁在利物浦的前四场比赛打进三球后,就触碰了他在安菲尔德的天花板。对于利物浦和沃洛宁来说缘分到此结束——他只进了三个球之后就被租借回到德国。可以说,在默西塞德最令人难忘的莫过于他那漂亮的马尾辫,或者在对阵富勒姆的比赛中两脚直冲看台最后一排的射门了。

6.博辛瓦(切尔西转会至女王公园巡游者,2012)

博辛瓦是波尔图和切尔西的两届冠军联赛冠军成员,当他来到洛夫图斯路时,他可能和女王公园巡游者的球迷一样困惑。当这位葡萄牙后卫获得了一份周薪65000英镑的合同时,QPR正在到处花钱,然而结果证明QPR浪费了这些钱。几个月后,他拒绝坐在替补席上参加英超比赛,并被罚款两周的工资。博辛瓦的第一个赛季QPR就降级了,而博辛瓦也被拍到对此大笑。无须多言,他在QPR的时光很快结束了。

7.皮雷(比利亚雷亚尔转会至阿斯顿维拉,2010)

把皮雷这样的球员放在这个名单上感觉几乎是错误的——2004年枪手梦之队的一员,2002年足球编剧年度最佳球员,更别提世界杯冠军。但皮雷在转投西班牙后,法国人很快就被阿斯顿维拉的英超光芒所吸引。37岁的他已经过了巅峰时期,在9次联赛出场中的几乎没有什么表现。皮雷自己也承认:“我在维拉的经历是失败的。”

8&9.乔·科尔、米兰·约万诺维奇(转会至利物浦,2010)

一想到霍奇森执教利物浦,球迷们都不寒而栗。作为红军主帅,霍奇森在第一个转会窗口就签下了8名球员,其中包括乔·科尔和米兰·约万诺维奇等大明星。科尔被认为是俱乐部的一个重大成功,而约万诺维奇的转会实际上是由前利物浦主帅贝尼特斯安排的。球迷满怀期待,但不幸的是,他们的期望没有得到满足。科尔在利物浦本赛季的首场比赛中就被罚下,在来到利物浦仅仅13个月、踢了9场球之后就被租借到里尔。约万诺维奇此前曾拒绝转会皇马,但在退役前只为利物浦出场10次。

10.阿里·迪亚(转会至南安普顿,1996)

这可能是足球转会史上最荒诞的故事。南安普顿主教练格雷姆·索内斯在被一个自称是巴黎圣日耳曼队的小伙子和米兰传奇人物乔治·维阿联系时,索内斯甚至不敢相信自己的运气,而维阿向他推荐了一位名叫阿里·迪亚的“表兄弟”。当时的南安普顿老板很快就开始邀请迪亚进行试训,此前他从联系人那里得知,迪亚自己最近才加入巴黎圣日耳曼,而且是一名利比里亚国脚。

但是这些都不是真的。迪亚的最后一个俱乐部实际上是非职业联赛的布莱斯斯巴坦斯队,而不是大巴黎,在那里他只出现了一次,电话里的联系人原来是他大学时的朋友,而不是乔治·维阿。

在与一队的一次训练后,迪亚在圣徒队与利兹队的比赛中仅仅20分钟,就因马特·勒提西尔受伤下场而被换上。勒提西尔说:“这难以置信。他像在冰上的小鹿斑比一样在球场上跑来跑去,尴尬地被格雷姆·索内斯在半场结束后换下,他踢得实在很烂。这是一个伟大的结束,我敢打赌,他走出球场时还挺高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