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四场意甲打入三球 科雷亚助拉齐奥打破30年魔咒

宁穆11-04 10:5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宁穆

谁是拉齐奥的头号射手?这个问题也许答案非常简单,目前排名意甲射手榜第一位的因莫比莱当之无愧。但同样我们不能忽略另一位球员的存在,他就是目前拉齐奥的第二射手华金·科雷亚,在所有人都以为本场比赛将会以一场平局收官的时候,华金·科雷亚的进球打破了场上的僵局,也打破了拉齐奥在圣西罗的魔咒,更让球队在本场比赛结束之后升至了积分榜第四的位置,罗马城的两支球队,这个赛季看起来都在强势前行。

就如《米兰体育报》赛后所言,决定比赛的还是他!同样的球门,同样来自下半场。人们不会忘记今年的4月24日,意大利杯半决赛,华金·科雷亚的进球帮助拉齐奥杀入上赛季意大利杯决赛,并拿到了球队历史上第七座意大利杯赛的冠军。而这一次,还是科雷亚改写了拉齐奥的历史,在这样一座已经三十年没有赢球的体育场,科雷亚的进球让拉齐奥打破了自1989年9月3日以来无法在圣西罗战胜AC米兰的魔咒。面对着阿尔韦托绝妙的助攻,科雷亚绝对不会浪费如此美妙的一个机会,一脚精准的射门打破了唐纳鲁马的十指关,也打破了多年来的魔咒。

进球之后镜头立刻转向了看台,人们看到了又来客场看球的洛蒂托的疯狂庆祝,但同时也看到队友们疯狂冲到科雷亚身边庆祝。对于科雷亚而言,这几个赛季他变得越来越好,上赛季他出场34次打入5球,同时有6次助攻,而本赛季虽然目前他还没有完成助攻,但进球数已经达到4个,打破个人赛季进球纪录显然只是时间问题。值得一提的是,最近一段时间阿根廷人的状态真的非常出色,这是他本赛季最近四场联赛中的第三个进球,此前在对阵亚特兰大、佛罗伦萨的比赛中他也都有进球。最近一段出色的状态自然让科雷亚非常兴奋,在赛后面对媒体的采访,但他却显得非常谦虚:“这个进球不仅仅对我而言非常重要,同时对所有人而言也都非常重要,路易斯·阿尔韦托给我送上了一记非常完美的助攻。”

同时在赛后主帅小因扎吉也是特别提到了他:“华金·科雷亚是一位非常伟大的球员,同时也是一位非常棒的小伙子,即便是在他没有出场的时候也是他第一个去鼓励队友。”而确实也如小因扎吉所言,在进球后第一时间他几乎和所有的队友们一起拥抱庆祝,哪怕是在此前20分钟因伤下场的因莫比莱也跑来和他一起庆祝,赛后因莫比莱也是给科雷亚送上感谢:“这个进球真的非常重要,帮助我们实现了目标,我们需要感谢科雷亚的这个精彩的进球。我们必须坚持这样脚踏实地一步一步往前。”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宁穆

体坛加意大利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