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甲总结】致敬老兵!奔四老汉带着一群30+雄起

风清扬11-04 13:3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中甲联赛落下帷幕,青岛黄海和石家庄永昌携手升超,申鑫降级,辽足与四川则要参加升降级附加赛。本赛季的中甲赛场,老将们的表现可圈可点,射手榜前8名有半数是30+老臣,其中两位恒大旧将穆里奇及克莱奥随队重回顶级联赛赛场;助攻榜的领跑者则是本赛季唯一一位两双先生——黄海队魂、年届四旬的王栋。

虽然最后一轮被上演大四喜的民主刚果新星奥斯卡逆转,但戈武和穆里奇还是交出了联赛进球20+的抢眼数据,经历过瑞士超、土超以及俄超历练的民主刚果快马戈武在中甲踢得游刃有余,本赛季为北体大贡献21个进球,其中仅有1个点球。

33岁的穆里奇则更加值得肯定,对于最后一轮逆转升超的石家庄永昌而言,他的20个进球个个珍贵。鸡爷的进球总数也占到全队进球总数的34.5%,这也是他在中国赛场第一次单赛季联赛进球迈进20大关。2017年年底结束恒大二进宫之后,穆里奇有望在下个赛季再次出现在顶级联赛赛场。

跟穆里奇一样,另一位恒大旧将克莱奥也没有令人失望,他去年夏季转会从葡萄牙重回中国赛场,成为青岛黄海最倚重的进攻点,本赛季贡献14球,是中甲冠军队的头号射手。如果最终能够留队,克莱奥将时隔8个赛季再次出现在中超赛场。

射手榜前列另外一个值得一提的人物自然是谭龙。这位31岁的东北小伙射术在所有的国内前锋中绝对名列前茅,但却总被国家队主帅忽略。本赛季,他又轰进19个进球,只可惜亚泰最后时刻掉链子,没能完成重回中超的目标。不过,以谭龙的状态,如果选择告别长春,不愁在中超找不到理想的下家。

助攻榜上,38岁的青岛队魂王栋12度喂饼,轻松拿到本赛季的助攻王,也是青岛足球时隔数年后重回顶级联赛的头号功臣。这位沙场老将是本赛季中甲仅有的进球及助攻两双球员,即便将中超也计算在内,王栋也是到目前为止唯一的两双球员。当然,中超尚未结束,奥斯卡、特谢拉甚至奥古斯托等球员也有望向他看齐。

在助攻榜前列,我们还看到37岁的亚泰边卫张笑飞、36岁的永昌前锋马修斯、33岁的北体大前锋闫相闯这些老将的名字,这几位老中超也都是各自球队的助攻王,是球队威胁进攻的头号发起者。

说到助攻,自然要提及传球,在本赛季的中甲场均传球榜上,排名前10位的球员毫无例外地都是30+老将,领跑者是黑龙江外援中卫维克托,前非洲足球先生得主亚亚·图雷紧随其后,其队友王栋、姚江山、殷亚吉以及巴力也跻身前10,足可见黄海传控打法功力之深以及对30+老将的倚重。防守方面,领跑抢断及解围榜的分别是黑龙江拥有丰富巴甲经验的后防中坚维克托以及新疆的前拉脱维亚铁闸里图斯。

然而,对于升超球队的30+老将而言,由于球队需要整体补强,他们下赛季是否还能够留守,都存在着一定的疑问,即便留队,恐怕在队内的受重视程度也会大幅度下降。当然,相信如果得到继续征战顶级联赛的机会,这些沙场老将们会格外珍惜,会最大限度地贡献出自己的全部力量。

文/风清扬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