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亚足联杯决赛①朝鲜霸主冲击亚洲冠军创造历史

毕陌11-04 18:1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毕陌报道

亚足联杯决赛(亚洲版欧联杯)

4.25(朝鲜)vs阿赫德(黎巴嫩)

时间: 今晚9点

地点: 马来西亚吉隆坡国际球场

直播: 油管上亚足联官方账号应该有

北京时间今晚9点,朝鲜霸主4.25队将与黎巴嫩的霸主阿赫德队将在马来西亚竞争本年度的亚足联杯(亚洲版的欧联杯)冠军。尽管朝鲜女足曾在2001,2003与2008年三次拿到过女足亚洲杯冠军,但朝鲜男足还没有拿到过有分量的成年组国家队或者俱乐部的冠军,今晚4.25队有希望实现0的突破。

对手黎巴嫩也是如此,长期作为亚洲二线国家的黎巴嫩足协无论是男足还是女足,还没有获得过一个有分量的亚洲冠军。

4.25队上月初淘汰了越南河内队,打入亚足联杯决赛

4.25队是基于朝鲜军队足球队建立,最初的名字叫做2.8队,以1848年朝鲜人民军建军日命名,1972年,金正日签署命令,球队改改名为4.25队,原因是金日成领导下的抗日游击队,也就是朝鲜人民军的前身,创立日期是1932年4月25日。

4.25队曾经在上世纪80年代末期至90年代初参加过当时的亚俱杯比赛,和当时国内的几支强队,比如辽宁,广东,八一都有交手,最后一次出现在亚洲赛事是1991年,之后由于苏联解体,与中国断联,以及之后的大饥荒,朝鲜俱乐部队从亚洲赛事中消失,直到2017年才回到亚洲赛事。

4.25队在2009年夏天曾经访华,在沈阳参加比赛

2017年,吴允善带领4.25队参加了首届亚足联杯,以小组头名突围后(不值得一提,因为对手是另一支朝鲜球队机动车队和一支蒙古球队),在淘汰赛第一轮就被印度的班加罗尔队淘汰。次年,吴允善的球队更进一步,打到了亚足联杯半决赛,输给了土库曼斯坦的金色世纪队。今年终于有了突破,小组赛和中国香港的杰志队,大埔队,以及中国台北的航源队分在一组,以小组第一出线,淘汰赛第一轮击败了孟加拉的达卡阿巴罕尼,在半决赛中,4.25队两场比赛都与越南霸主河内队战平,以客场进球优势淘汰了这支由越南头号球星阮光海带领,年初在亚冠资格赛上给山东鲁能造成巨大麻烦的球队。4.25队的球风据说和朝鲜国家队差异不小,战术积极开放,头号球星是10号安日范,这位今年29岁的前锋队10年前在塞尔维亚的拉德尼队留洋过,是去年亚足联杯的最佳射手。

香港杰志是本届亚足联杯唯一赢过4.25的球队

安日范是4.25队的队长+头号球星

同时,这场比赛将创造一个历史: 老挝足协美女秘书长,同时是亚足联执委甘亚(以后搞不好是国际足联高官噢)将成为第一位在亚足联男足俱乐部赛事担任第四官员的女性。上月的40强赛,甘亚已经作为第四官员主持了乌兹别克斯坦主场对新加坡的比赛。

亚足联美女官员甘亚将成为这场比赛的比赛监督

这也是亚足联在增加女性参与度的进一步举措: 今年5月,日本主裁山下良美带领的3人主裁团主持了亚足联杯仰光联与柬埔寨金界的比赛,成为了历史上第一个主持亚足联比赛的女性主裁团。

相关: 

聚焦亚足联杯决赛②上海不接活 吉隆坡接盘办决赛

聚焦亚足联杯决赛③朝鲜捧杯?改名'金正男杯'如何?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毕陌

体坛加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