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足球大联盟价值榜:伊布母队第2 亚特兰大榜首

毕陌11-05 17:0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毕陌报道

昨日,福布斯发布了美国足球大联盟MSL24支球队价值榜,该榜单基于福布斯对球队的估值,并非球队的实际收购价。

在榜单上,去年MLS总冠军亚特兰大联以5亿美元排名价值榜第一(详情),两支洛杉矶球队洛杉矶银河和洛杉矶FC分别以4.8亿美元和4.75亿美元排名价值榜第二与第三位(详情)。

亚特兰大联的主教练是水晶宫失意的德波尔

伊布+洛杉矶,市值怎么会低

首先来个坏消息。

除去今年新加入MLS的辛辛那提FC没有2018年的营收与利润数据外,另外23支球队中,去年只有6支球队实现盈利。这六支球队是: 亚特兰大联(价值榜第一,盈利700万美元),洛杉矶银河(价值榜第二,盈利500万美元),西雅图海湾人(价值榜第四,盈利100万美元),波特兰伐木工(价值榜第六,盈利400万美元),华盛顿特区联(价值榜第九,盈利100万美元),堪萨斯城(价值榜第十,盈利100万美元)。

球迷狂热的波特兰伐木工盈利排名第3

亏损最狠的是价值榜排名第5的多伦多FC,亏损1900万美元,有趣的是,和NBA多伦多猛龙一样,多伦多FC也打入了联盟总决赛,几天后将在MLS总决赛中与西雅图海湾人争夺冠军。而价值榜排名第7与排名第8的纽约城以及芝加哥火焰这两支大都会球队也是巨亏,都亏损了1600万美元,另外亏损超过10亿美元的球队还有价值榜排名倒数第三,MLS除了多伦多FC外另一支加拿大球队蒙特利尔撞击,亏损1200万美元。

打入今年总决赛的多伦多FC亏损反倒最狠

而23支球队的营收+亏损相加,总亏损超过1亿美元。考虑到MLS球队的工资不是通过球队发放,而是通过MLS联盟办公室发放,这笔费用并没有算入以上的数据,因此实际总亏损的数额要比1亿美元更大。另外,大联盟23支球队一共17支亏损,而美国4大体育联盟上百支球队,亏损球队总数不过10支。

比起四大体育联盟,MLS任重道远

也有好消息。

尽管大部分球队面临着现实的亏损,但球队的市值上涨还是让各队老板乐意掏钱投资未来。23支MLS球队的平均价值是3.13亿美元,相比去年的增幅是30%,年增幅超过了美国四大体育联盟: NBA的球队价值增幅是13%,美式足球联盟NFL的球队价值增幅是11%,北美棒球联盟MLS的球队价值增幅是8%(上座率不景气噢),北美冰球联盟NHL的球队价值增幅是6%。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毕陌

体坛加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