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星伊布+MVP+大都会洛杉矶 美国足球的吸金利器

毕陌11-05 17:0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毕陌报道

在最新一期福布斯美国足球大联盟MLS价值排行榜上,仅次于榜首亚特兰大联的是两支洛杉矶球队,排名第二,伊布领军的洛杉矶银河队,以及排名第三,拥有大联盟新科年度MVP,前阿森纳球星贝拉的洛杉矶FC队,这两支球队在美国大联盟,称作“山寨版国家德比” (El Tráfico)。

洛杉矶银河的价值4.8亿美元,营收6400万美元,运营收入500万美元,而洛杉矶FC的价值为4.75亿美元,营收5000万美元,运营则出现了亏损,亏损了500万美元——不过全联盟也就7支球队盈利。洛杉矶FC的亏损可能是和这支球队去年刚加入MLS,运营还没有经验——和亚特兰大联相比,坐落在洛杉矶市中心的洛杉矶FC运营费用庞大,出现亏损难免。

这两支球队最大的资产是背靠洛杉矶这个超级都市,亚特兰大联的关注度来自于现场观赛人数,而洛杉矶的关注度则来自于电视转播: 10月24日,在洛杉矶FC主场的MLS西区半决赛,洛杉矶FC5:3淘汰了洛杉矶银河,一共有90万电视观众——很好解释,洛杉矶银河有伊布这一超级IP,和洛杉矶FC头号球星贝拉则是吸引墨西哥裔的流量利器。

洛杉矶+伊布的超级流量组合

不过在西区半决赛中,伊布输了

有西裔球迷群体作为后盾的新科MVP墨西哥球星贝拉

作为MLS的创始球队,MLS历史战绩最佳的洛杉矶银河在队史上的上座率从来就没有跌出过大联盟前六,此外,洛杉矶银河的地方媒体转播权价格卖出了550万美元的天价。洛杉矶银河历史的一贯营销策略就是基于洛杉矶这个大市场,银河这个美国第一足球品牌,吸引职业生涯末年的超级巨星: 比如贝克汉姆,比如伊布。伊布连续两年的球衣销量都排MLS第一。自2012起的7个赛季,在6个赛季中,洛杉矶银河都有球员球衣的销量在MLS前五。

而今年才2岁的洛杉矶FC队的球场冠名收入和球衣赞助收入都在MLS榜首。洛杉矶FC能从加州银行每年拿到670万美元的球场冠名费,而球衣赞助收入是600万美元左右一年,胸前赞助商是大名鼎鼎的Youtube,而上个月和美国零售业巨头标靶(NBA明尼苏达森林狼主场标靶中心就是这家巨头的冠名)签下了袖口广告赞助,光是一个袖口广告就值上百万美元。洛杉矶FC的球场上座率联盟第8,原因只是加州银行球场只有两万多人容量,实际上座常常爆满,这还是在洛杉矶FC球票价格全美最高的前提下。

看看洛杉矶FC的胸前广告,逼格高吧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毕陌

体坛加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