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丰亚泰无缘冲超就因输了2场球 相继1球小负永昌

安晓君11-05 13:3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2019赛季中甲联赛已经落下帷幕,青岛黄海携手石家庄永昌冲超。石家庄永昌本身是不被看好的一方,但“无奈”贵州恒丰和长春亚泰末轮均是爆冷输球。贵州恒丰和长春亚泰本赛季均是开局阶段遭遇一段低迷期,然后在最后阶段战绩不稳输了2场关键战,直接导致他们无缘冲超。

贵州小负永昌+末轮爆冷

最后一轮中甲比赛开打前,贵州恒丰积54分位列第二,永昌以53分和长春亚泰同分。最后一轮比赛,长春亚泰虽然不是冲超热门,但只要取胜,自然有机会冲超。结果,在最后一轮的客场比赛中,他们1比4惨败给主场龙黑龙江FC,球队最终积53分滑落到第5的位置。

另外,中甲第24轮,长春亚泰在强强对抗中客场2比3输给石家庄永昌,这场球对亚泰来说相当不应该,毕竟永昌是亚泰的直接冲超对手。第23轮则是主场爆冷输给保级球队新疆雪豹纳欢,这绝对是不能被原谅的一场比赛。输给直接的冲超队手永昌,一方面让永昌缩小了和自己的差距,另外也直接导致长春亚泰从领头羊的位置上滑落到第4的位置。

然后就是联赛第4轮主场0比2输给呼和浩特,自那轮开始,他们第5轮客场1比1战平梅州客家,第6轮客场1比1战平广东华南虎,第7轮主场1比4惨败给北京北体大,球队战绩一度下滑到第11的位置,被领头羊青岛黄海拉开了8分的分差。

恒丰末轮生死战爆冷

至于贵州恒丰,他们末轮比赛前是位列第二,末轮只要取胜就可确保冲超成功。末轮客场对阵北体大,北体大只安排一名外援出场,但贵州恒丰还是以0比1输球,最终滑落到第3无缘冲超。另外就是第28轮客场对阵石家庄永昌,恒丰在先进1球的情况下,被对手连入两球,并在第88分钟被对手打入绝杀球,最终1比2输球,球队从第2的位置上滑落到第3。

值得注意的是,贵州恒丰前4轮3胜1平,展现要重返中甲的势头,但从第4轮开始遭遇一波四连败,球队一度滑落到第9的位置。之后他们稳扎稳扎不断攀升排名,最终成为了冲超热门,但收官战的最后2场比赛葬送了一个赛季的努力。

整体来说,贵州恒丰和长春亚泰的情况很相似,都是赛季开局某一阶段状态低迷,然后通过调整逐渐冲到了前三的位置。但在最后阶段,两队整体表现都不够稳定,在最后一轮的冲超生死战上均是爆冷输球,最终无缘冲超。

文/安晓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