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足球吸金?和北美四大体育联盟一比妥妥被完爆

毕陌11-05 17:0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毕陌报道

昨日福布斯公布了美国足球大联盟MLS24支球队的价值榜,去年MLS冠军亚特兰大联5亿美元价值第一,洛杉矶双雄洛杉矶银河与洛杉矶FC以4.8亿美元与4.75亿美元排名第二与第三位,24支球队平均价值为3.13亿美元。

MLS自创立以来一直希望与美国四大体育联盟分庭抗礼,目前从影响力来说可以算是美国第5大体育联盟(不过按照纯入场观众人数来算,已经算是美国体育界的顶尖水平)。那么和美国四大体育联盟相比,MLS的球队价值如何?

亚特兰大联5亿美元价值很高?

先和国内球迷最熟悉的NBA相比。

福布斯今年统计的NBA价值榜,前三名: 战绩一塌糊涂的纽约尼克斯,价值40亿美元,战绩一塌糊涂,曾经西部第四,数年没有进入季后赛的洛杉矶湖人,价值37亿美元,4年3冠的金州勇士,价值35亿美元。

然后看看榜尾: 最后一名孟菲斯灰熊的价值是12亿美元,是MLS价值最高的亚特兰大联价值的2.4倍。

NBA30支球队的平均价值是19亿美元,相当于MLS24支球队平均价值的6倍多。

当然,这是福布斯的估算价格。再看看市场实际成交价格。

今年8月,阿里合伙人之一的蔡崇信买下了剩余51%股份,完成了对布鲁克林篮网队的收购,收购中对于球队的估值是23.5亿美元,是NBA历史最高价收购。

今年9月,美国晨星投资公司老板,个人身价数十亿美元的曼苏埃托买下了剩余51%的股份,完成了对芝加哥火焰的收购,同样是大都会球队,在收购时芝加哥火焰的球队估值不过是4亿美元,而通过两次付款完成对芝加哥火焰收购的曼苏埃托总共付出的资金不过是3亿多美元。

曼苏埃托买芝加哥火焰,小打小闹

然后和美国第一运动,美式足球联盟NFL比一比,差距更大了。

NFL32支球队,市场价值最高的达拉斯牛仔,价值55亿美元,排名第二的新英格兰爱国者,价值41亿美元,市场价值超过30亿美元的就有11支球队,在联盟中占了三分之一。而市场价值在20亿美元以下的只有两支球队: 市场价值19.5亿美元的底特律雄狮和市场价值19亿美元的布法罗比尔。32支球队平均估值为28.6亿美元,几乎是MLS24支球队平均估值的10倍。怪不得Football这个IP在美国被美式足球抢去,只能用Soccer。

北美价值最高的体育队达拉斯牛仔

棒球联盟MLB情况类似,市值最高的纽约洋基价值46亿美元,价值超过30亿美元的有5支球队,排名垫底的迈阿密马林鱼的市场价值是10亿美元,是亚特兰大联的两倍 ,30支球队的平均价值是17.8亿美元。

最后是四大体育联盟中实力最弱,MLS的赶超对象北美冰球联盟NHL,由于最新2019年的统计还没有出来,这里用2018年的数据: 价值最高的纽约流浪者价值15.5亿美元,是亚特兰大联的3倍,31支球队平均价值6.3亿美元,还是比亚特兰大联队的5亿美元价值高。放在NHL里,足球圈最吸金的亚特兰大联只能在31支冰球队里排名中游。

和其他几大体育联盟一比,MLS还太嫩

另一个数据: 4大体育联盟里一百多支球队只有10支球队亏损,而大联盟24支球队里有17支球队亏损(其中辛辛那提FC是今年新加入球队,暂时还没有营收数据)。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毕陌

体坛加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