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巴嫩霸主击败朝鲜4.25 首次获得亚足联杯冠军

毕陌11-05 13:1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毕陌报道

昨天晚上,2019年的亚足联杯(亚洲版欧联杯)决赛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举行,黎巴嫩联赛霸主阿赫德队1:0击败了朝鲜4.25队,捧起了亚足联杯冠军,这也是这支球队的第一个亚洲冠军,也是黎巴嫩历史上第一个洲际足球冠军。

阿赫德历史首次夺冠,为黎巴嫩足球带来第一个亚洲冠军

比赛的关键点是在第25分钟,阿赫德队直塞球打出反击,进攻球员单刀面对门将,4.25队的门将安泰松鲁莽地在禁区外放倒进攻球员,被红牌罚下,朝鲜冠军不得不以10人迎战,主教练吴允善只能撤下一名前锋,换上了替补门将。之后的比赛中,阿赫德队的箭头人物,突尼斯前国脚前锋阿凯奇浪费了几次机会。

4.25队门将被早早罚下

4.25队抵抗到第74分钟,终于城门失守,阿赫德队的加纳中场雅科博头球攻入唯一入球。比赛结束前,阿赫德队又击中了门柱,接下来补射的球员面对空门又踢飞,错失了2:0锁定胜局的良机。

雅科博打入制胜球

不过1粒入球足够让阿赫德队取胜,拿到队史和黎巴嫩历史首次洲际赛事冠军。

这也是朝鲜和黎巴嫩两年多的时间内第5次在足球领域交锋。2019年亚洲杯预选赛,黎巴嫩在平壤2:2逼平了黎巴嫩,回到主场5:0大胜,在今年年初亚洲杯小组赛最后一轮比赛中,力争小组出线的黎巴嫩又4:1大胜。不过在9月份的40强赛中,朝鲜队搬回一城,主场2:0取胜,取得了进军12强赛的先机。

9月5日的40强赛,朝鲜2:0击败了黎巴嫩

而这次黎巴嫩又赢了,两国历史上在男子成年级别都没有拿到过亚洲冠军,在这场关键比赛中阿赫德队首先破0。

11月20日,双方将在40强赛于贝鲁特再次交手,这场比赛的结果将决定哪一方能够进军12强赛。

另外,这场比赛因为平壤无法安排转播,亚足联临时决定放在吉隆坡中立场进行,因此上座率感人: 在这个亚洲第二大俱乐部赛事的决赛,根据公布的数据,只有500名观众入场观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毕陌

体坛加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