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甲最佳球员候选:谭龙、王栋、戈武三人角逐

黄何11-05 15:2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11月5日,中甲联赛官方公布了各项最佳候选人,最终评选结果将在11月20日的中甲颁奖典礼现场公布。最佳球员候选,分别为:谭龙、王栋与戈武。谭龙和王栋的表现有目共睹,在收官战上演大四喜夺得金靴的北京北体大外援奥斯卡意外落选。

状态出色嗅觉灵敏,把握机会一击毙命,这就是2019赛季的谭龙。31岁老将谭龙是本赛季长春亚泰的头号射手,本赛季他代表亚泰出战29场,打进了19粒进球。

亚泰降级后,出色的队员离队是正常情况,但谭龙选择坚守。上赛季亚泰在联赛最后几轮确定降级,谭龙进球绝平对手后泪流满面的一幕感动所有人。男儿有泪不轻弹,只是未到伤心处。七尺英雄、铮铮铁骨,为球队的沉沦感到愤怒和无助,那个时候,泪水是最好的宣泄。

谭龙的等待和坚持收到回报。在四轮不胜离升级区越来越远的情况下,亚泰迎回老帅萨布利奇。而谭龙可以说是老帅的福将,自从萨布利奇上任后,谭龙直接参与进球的比赛帮助球队至少多拿十分。除了绝杀还有绝平,在球迷已经开始退场的情况下,谭龙的进球总会让已经离开球场的球迷后悔不已。

而萨布利奇也信任谭龙,在谭龙陷入进球荒时,老帅将更多的球权交给他。球队整体进攻右倾,围绕谭龙去踢,为谭龙增加进攻人手。安排日夫科维奇更多和谭龙寻求配合,更多给他创造机会。给机会,射门多,谭龙找到了状态,这位国脚级射手在而立之年迎来职业生涯的巅峰时期。

38岁老将王栋效力于本赛季中甲冠军球队青岛黄海,本赛季代表黄海出战了28场比赛,打进10粒进球并有11次助攻。上赛季,王栋被天津泰达租借到了青岛黄海,本赛季王栋获得青岛黄海续租一年,他继续留在青岛黄海效力,这样他成为了本赛季中甲最年长的几名球员之一(2019赛季中甲1981以及1981年以前出生球员已不足5人)。

王栋不仅在青岛黄海队坐稳了球队主力,而且还成为了球队队魂旗帜。本赛季王栋在青岛黄海队的出色表现,丝毫不逊色一名高水平外援。所以很多青岛黄海球迷都觉得球队引进王栋,绝对是捡到宝了。

北京北体大外援戈武本赛季为球队出战了27场比赛,打进21粒进球,贡献6次助攻。陕西外援奥斯卡最后一轮上演大四喜在射手榜实现反超,戈武遗憾位列本赛季联赛射手榜第二位。

戈武是科特迪瓦前国脚,曾经夺得土甲联赛金靴,又连续三年收获哈萨克超级联赛金靴。2017年代表球队出场欧联资格赛,四场打进4球,并贡献2次助攻。让各队羡慕的是,去年北体大与戈武签约时,他的身价仅为250万欧元!

各项最佳候选人:

最佳球员:谭龙(长春亚泰)、王栋(青岛黄海)、戈武(北京北体大);

最佳教练:萨布利奇(长春亚泰)、陈洋(呼和浩特)、王波(陕西大秦之水);

最佳门将:张思鹏(贵州恒丰)、徐嘉敏(黑龙江FC)、刘伟国(呼和浩特);

最佳新秀:徐越(上海申鑫)、孙锡鹏(上海申鑫)、迪力依米提(新疆雪豹纳欢)

文/黄何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