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戈47岁生日快乐 在诺坎普他曾为可口可乐打广告

小中11-05 17:08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1972年出生,11月4日,葡萄牙前巨星路易斯·菲戈过了47岁生日。生日当天,欧足联官推发文祝贺:2020年欧洲杯大使和葡萄牙国家队传奇巨星路易斯·菲戈生日快乐。127战32球。

127是菲戈为葡萄牙队出场的次数,32是他在国家队的进球数。配合文字,欧足联官推还发了一段2000年欧洲杯上菲戈进球的视频。

那年6月12日,A组首战,葡萄牙队3比2逆转击败英格兰队。第22分钟,中圈处开始带球,距离大禁区还有数米处,菲戈拔脚远射,将比分改写成2比1,吹响了葡萄牙队反攻的号角。

菲戈2000年赢得《法国足球》杂志金球奖,2001年当选国际足联世界足球先生,2004年入选FIFA 100巨星名单,是葡萄牙足球史上和世界足球史上最伟大的巨星之一。10月29日,葡萄牙总统马塞洛·雷贝洛·德·索萨在总统府贝伦宫接见了他。

那是一项名为“运动员到贝伦宫”的活动,葡萄牙总统会定期邀请葡萄牙著名的运动员或前运动员到总统府做客,并接受媒体和葡国中小学生们的采访。10月29日当天,接见菲戈时,马塞洛总统称赞他身上有很多优点,其中之一就是“从很早时候就表现出来的智慧”。之后,在葡萄牙国家马车博物馆,菲戈饶有兴趣地回答了8所学校的孩子们的提问。之后,他才接受了媒体的采访。

近一两年,培养出菲戈和C罗的里斯本竞技一直内部矛盾不断,管理非常混乱。接受记者采访,菲戈说,对于里斯本竞技的现状,他也十分痛心,但他未来不会当教练,既不会当里斯本竞技的教练,也不会当其他俱乐部的教练。他还说,他也没有竞选里斯本竞技俱乐部主席的打算。

2000年夏天,菲戈离开巴萨转投红蓝军团死敌皇马。首次回诺坎普打比赛,菲戈感受到了巴萨球迷的浓浓敌意。巴萨球迷骂他是叛徒,他主罚角球时,主场球迷们甚至向场内扔猪头。

不过,10月29日接受采访,菲戈讲了一件趣事。球迷们向场内扔东西,其中有一瓶可口可乐。而他正是可口可乐的形象代言人,于是他灵机一动,弯腰从地上捡起了那瓶可口可乐,相当于给可口可乐做了广告。

菲戈回忆道:“我负责踢角球,我全神贯注地走过去,因为我正在以尽可能最职业的方式干工作。可是,有一段时间,我没法踢,因为落下了那么多的东西,我也不知道它们都是什么。”

“我记得起的唯一一件东西甚至对我有好处,那就像是个笑话。可口可乐公司赞助了我,我看到球场上有一个可口可乐瓶子,我捡起了它,那就像是在做广告。”

“可是第二天,在报纸上,我才有机会看到球迷们扔了什么东西,有威士忌瓶子,有小猪头……什么东西都有。”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记者、巴葡足球专家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