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之下万人之上?东契奇:詹姆斯是历史第二人

刘鹏飞11-05 17:10 体坛+原创

上周,意气风发的卢卡·东契奇和老当益壮的勒布朗·詹姆斯上演了NBA本赛季迄今最精彩的一番对决,两位大神“毫无代沟”皆打出了全能三双表现,令球迷们大呼过瘾,在加时赛中,经验更足的洛杉矶湖人最终做客笑到了最后,以119比110战胜达拉斯独行侠。

赛后,惺惺相惜的两代大神都互相称赞了对方。詹姆斯还特地向东契奇送上了垃圾话问候“你可真是个狠人啊!(You are a bad motherf**ker!)”,原因很简单,与他对位的欧洲天才砍下了31分13篮板15助攻。另一方面,老詹本人也绝不含糊,凭借39分12篮板16助攻的大号三双率队取胜。

日前,东契奇也公开谈论了他率队与詹姆斯决斗的感想,除了对老詹的溢美之词外,他什么也没说,毕竟他的对手是有史以来最伟大的篮球手之一。

“与勒布朗的较量简直太棒了,”东契奇坦言道,“这可谓梦想成真,在NBA打球太棒了。对我来说,人生能有如此一段经历真的很特别。”

当被问到他是否觉得自己和詹姆斯是同一级别的球星时,这位萌脸羞涩的斯洛文尼亚人仍旧颇为谦虚:“我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于我而言,詹姆斯一直都是NBA历史前两名的球员,所以要达到他的水平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在昨天战罢的达拉斯独行侠@克利夫兰骑士的比赛中,独行侠最终以131比111击败对手,其中东契奇延续了火热状态,他全场出战34分钟,砍下29分14篮板15助攻。要知道如此一来,东契奇据统计也成为了继“大O”奥斯卡·罗伯特森之后,首位在NBA赛季前6场比赛中场均可以得到至少“25+10+9”的球员。

谈到此前詹姆斯对于自己表现的赞赏,东契奇再次强调:“那对我来说真是件疯狂的事情,我一直在努力追随着詹姆斯的脚步,从一开始他就是我的偶像,我会和他比赛,和他一起玩游戏,比赛后他的话对我来说很特别。”

在谈到詹姆斯所在的湖人时,东契奇评价道:“他们是一支争冠热门球队,那天我们本有机会在主场拿下胜利的,虽然未能如愿,我们也着实打出了一些很棒的攻防表现,我们应该为自己感到骄傲。”

眼下,东契奇正在经历他登陆NBA后的第2个赛季,他一直在带领独行侠做着伟大的事情。也许在他职业生涯结束的时候,他对于达拉斯的传奇程度会比“老司机”德克·诺维茨基更高,但正如他自己所说的,这都要归结于个人的职业生涯如何发展,好吧,就让我们暂且把一切交给时间。

总而言之,“意气风发东契奇,奏响青春之歌;老当益壮詹姆斯,不坠青云之志!”这才是NBA球迷最希望看到的样子!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