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彬彬:位置或和鲁能不同 里皮场上严格场下和蔼

叶慧11-05 20:1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叶慧广州报道

时隔4年之后,刘彬彬终于再次等来国家队的征召,这是他首次入选里皮执教的中国男足。“毕竟作为踢球人来说,穿上(国家队)这身衣服,是至高无比的荣誉。”刘彬彬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谈到自己重返国足的感受,“来到这里自己还是要踏踏实实地训练,一步一个脚印。”

2015年初的澳大利亚亚洲杯,22岁的刘彬彬只留下尴尬的9分钟出场记录。自那以后,无论佩兰、高洪波还是里皮在位,他的名字就没有在国足名单上出现过。4年过去了,26岁的鲁能边锋凭借自己在联赛和亚冠的不俗表现,赢得了里皮的关注和召唤,“还是比较高兴吧,算是惊喜吧,毕竟四年了,然后回到这个球队,还是要做好自己吧。”而且,作为一名出生在广东梅县的球员,能够回到广东羊城参加国足集训,刘彬彬也有特别的感受,“虽然我离开广东已经十多年了,回来这里确实比较亲切,家人也来看我了。”

在羊城集训期间,刘彬彬对里皮的最深刻印象就是场上严格、场下和蔼,“主教练在场上还是非常严格要求,每个小细节虽然做得不好或者出现错误了,他也会亲自来指导。在场下他还是比较和蔼可亲的。”

其实,在来广州参加国足集训之前,刘彬彬也对里皮的战术思路和打法有过一定的了解,自己要做的就是尽快融入球队的战术体系中去,“教练说我在俱乐部和这边(国家队)可能位置不太一样,来到这里还是要按照主教练的要求去执行。在俱乐部更多需要拉边踢,在这里需要自己往里,需要团队配合。”本期国足集训,除了刘彬彬之外,还有蒿俊闵、王大雷、郑铮和刘洋等4名鲁能球员入选,此外郑智、曾诚、吴曦等国足老大哥也曾和刘彬彬一同参加过4年前的亚洲杯,这让多年后重返国足的刘彬彬没有太多陌生的感觉,“这些老大哥以前也认识,自己要做的还是在训练中尽快融入他们。”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叶慧

《体坛周报》驻广州首席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