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辽大战失误影响比赛精彩度 辽宁主帅用人遭质疑

陶渊11-05 23:5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陶渊

3比1,江苏女排在2019-20赛季排超第二轮战胜辽宁,拿下关键比赛的胜利。拥有多名明星球员的两支球队比赛打得十分激烈,多次上演你追我赶的好戏。但因为双方失误较多,发球、进攻频频送分,导致比赛的精彩程度大打折扣。辽宁队主教练临场用人效果不佳,受到质疑。

由于本次比赛第一轮相互之间的战绩会带入第二轮8进4的争夺,因此强队之间的每一次交手都可能影响最终四强名额的产生,十分重要。江苏女排是本赛季强队中唯一坚持全华班且未引援的球队,与重金引援的辽宁、天津和广东恒大分在同一半区对她们相当不利。

两队在比赛开始都打得有点紧张,从自身不断的失误便可以提现。首局比赛两队多个发球轮失误不断,江苏队的触网也稍多,辽宁队的进攻更是频出问题。虽然分差迟迟难以拉开,但因为过多的自失,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比赛的精彩程度。整场比赛,江苏队发球与进攻一共送给对手20次失误,辽宁队则送出了21次。

江苏女排在本场再次暴露副攻线的弱势,四局比赛,三名副攻轮番上阵,仅得到7分,进攻仅有4分入账。这也令江苏队的边攻压力极大。张常宁首局在队友受挫的情况下,打得较为坚决。中间一度受阻,但第四局的关键分表现仍然令人称道。龚翔宇在后两局也找到了极好的状态,在右翼为张常宁分担了拦防压力。

辽宁队的特点则与江苏队相反。两名副攻胡铭媛和颜妮分别得到16分和11分,是全队得分最多的球员。多名边攻手轮番上阵,除了小将石冰彤阶段性打出了不错成功率,其他人受阻严重。首场比赛发挥出色的玛玛多娃和王一梅本场都打出了负效率,早早被换下。主教练赵勇的调兵布阵一度令江苏队不太适应,丢掉一局。

但在后两局,球队进攻连续受阻的情况下,赵指导仍然未能及时将玛玛多娃等进攻相对出色的球员重新派上场,用人过于保守。辽宁队的一传也存在较大问题,首发队员段放与宫美子都出现了一定的波动,赵指导未派出在上一轮表现出色的王一梅、纽康比组合也令球迷难以理解。辽宁队擅长的拦网环节本场仅得到1分,比江苏队少了8分,也一定程度上说明了准备不够充分,备战存在一定的问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