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大关键判罚左右蓝军比赛进程 看似夸张却无争议

刘川11-06 08:54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刘川

周二切尔西对阵阿贾克斯的比赛,以44的夸张比分落下帷幕。而比赛中层出不穷的事故和亮点,也让一众在BT体育演播室担任评论员的名宿赛后不知该从何谈起。还是作为主持人的莱因克尔以其亲身见闻率先调侃道:“切尔西14落后的时候,我们看到有主场球迷提前退场,我很想知道他们回到家看到最后的比分会是什么表情。”

话题首先围绕比赛期间的争议判罚展开,本场比赛的意大利主裁判罗基当晚一共出示了两张红牌,判罚了两个点球,并且还取消了切尔西的两记进球。不过这一系列判罚大多都没有什么争议,切尔西被判无效的两记进球:一个是上半场亚伯拉罕明显越位在先,一个是英格兰前锋在阿斯皮利奎塔射门前在禁区内不慎手球,事实清晰无误。

至于蓝军得到的两记点球,两次“责任人”都是阿贾克斯后卫费尔特曼。第一个点球是因为费尔特曼在禁区内的铲球带倒了普利希奇,费迪南德指出阿贾克斯后卫这次防守多少有些莽撞:“作为一名后卫,当你在禁区里第一下铲球没能得手的情况下,你得马上进行调整,最大程度上避免因为惯性事故性的铲倒对手,而他这下‘却没刹住车’,直接碰倒了普利希奇,所以这次点球判的完全不冤。”

而第68分钟那次直接扭转比赛局势的点球,名宿组则认为费尔特曼的手球值得同情,但是现在规则如此,荷兰后卫也无话可说。曾效力过切尔西的萨顿表示在他踢球的那个时代,这种所谓手球会被归为无意手球,不予吹罚:“你需要考虑当时的球速,以及他距离射门的距离,你只能说他的手臂处于自然下垂状态,对这种突如其来的射门,人们是来不及做出任何有效的闪避反应的,但是现在禁区内的所有手球几乎都会被吹罚犯规,所以你除了抱怨严苛之外,也没其他办法,我不觉得费尔特曼当时还有其他选择。”

两记点球的判罚虽然没有问题,但是前锋出身的范佩西倒是觉得若日尼奥的这两脚点球主罚得有点不一般:“一般而言,你在罚球前肯定要保证自己的支撑腿牢牢的踩住地面,因为这样才好发力和控制罚球角度,但是你会发现若日尼奥在跑动到罚球点前会小跳一下,这样确实会吸引门将的注意力,干扰他的预判,减缓他的扑救反应,但也确实存在风险。”而一旁的乔·科尔也觉得这种点球主罚方式看上去有些无解:“我一直都很好奇,他是什么时候决定自己主罚方向的,因为看上去像是直到他冲到罚球点前跳跃的那一刻之前,你都无法判断出他的出球方向,这种点球主罚方式实在难以置信。”

而下半场几乎被同时罚下的两名阿贾克斯后卫,费尔特曼的第二张黄牌如前所述,被认为有些严苛,但也合乎规则。而布林德铲倒亚伯拉罕那次犯规,萨顿则被认为毫无探讨的必要:“他在从地上爬起来匆忙对亚伯拉罕下脚的那一刻,就应该知道自己难逃第二张黄牌了,这次判罚我想虽然重要,但却算不上有什么争议性。”

除了这些改变比赛走势的判罚,名宿组还对凯帕上半场那次倒霉的乌龙颇感兴趣,在慢动作分析了半天之后,他们认定皮球是砸中了凯帕的鼻子。莱因克尔有些不太正经的分析道:“守门员这下还是脸的位置没摆好啊,看慢动作要是砸中鼻梁的话,皮球反弹的角度可能会发生变化,甚至出现弹出门外的可能性,但是这下却打中了鼻翼,导致了最后的乌龙。”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传媒驻英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