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中冠颜丙涛遭零封出局 艾伦力克塞尔比进四强

刘七七11-06 10:0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当地时间11月5日,冠中冠赛继续在英国考文垂理光体育馆进行。第二个比赛日中,唯一入围这项赛事的中国选手——小将颜丙涛0比4不敌塞尔比,遭遇“一轮游”。凭借苏格兰公开赛冠军入围的马克·艾伦,则连胜塞尔特和塞尔比,从第三组突围,锁定了一个四强席位。

凭借赛季初获得的里加大师赛冠军,中国小将颜丙涛第二次入围冠中冠赛。然而较为“不幸”的是,他在本届赛事的首秀即碰到了不久前在英格兰公开赛斩获冠军的塞尔比。对手凭借上一个冠军搭上了本届赛事的末班车,士气大振,在四局比赛中打出3杆50+,以总比分4比0轻取颜丙涛进入八强。首局塞尔比通过一个晕进的运气球上手,直接打出单杆78分获胜。第二局塞尔比又多次上手,打出一杆70分,又下一城。第三局颜丙涛才终于等来了对手的失误,但可能是在一旁“观摩”了太久,中国小将的手感并没有打热,屡次失误又将机会送还给了塞尔比,最终塞尔比再打出一杆65,抢先拿到赛点。第四局颜丙涛也没能创造出更多机会,以1比83的局分结束了比赛。

马克·艾伦与印度公开赛冠军塞尔特之间的较量稍显激烈,其中三局双方都打得相当胶着。艾伦打出单杆89拿下一局之后,后两局均是以微弱的优势险胜。第四局多次上手,零敲碎打以61比51拿下一局,第五局又打出单杆59分。第六局艾伦轰出一杆破百,终结了对手连胜两局的势头,也顺势锁定了胜局。

稍作休整后,艾伦再次登场与塞尔比展开四强席位的争夺。两人开局后各取一局,第三局塞尔比连续打出2杆50+胜出,这是他全场唯一一次占据比分领先,也是他仅有的两杆单杆高分。随后艾伦逐渐进入状态,而塞尔比则又开始出现不同程度的失误。第五局艾伦借由塞尔比母球摔袋的机会上手,打出单杆69分转入防守。而塞尔比在安全球上的表现也大幅下滑,艾伦趁机打进长台后顺势超分,开启了一波连胜五局的高潮。第六局塞尔比也是失误不断,先是粉球架杆没能打进,之后在解斯诺克时直接漏出中袋进攻机会,越打越顺的艾伦很快以106比5再胜一局。

之后的两局,塞尔比中远台进攻也变得手感全无,两次致命失误将大好局面拱手相让。虽然艾伦在比赛进程中也出现了一些瑕疵,但总体而言还是能及时修正,特别是在第七局奉献精彩解球,以更胜一筹的表现顺利晋级四强。他的半决赛对手将在次日产生,很有可能将和世界第一特鲁姆普继上海大师赛后再次相遇。

文/刘七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