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国内动荡 解放者杯决赛改在秘鲁首都利马举行

小中11-06 11:28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11月5日,在位于巴拉圭首都亚松森的南美足联总部,南美足联、智利足协、巴西足协、弗拉门戈俱乐部、阿根廷足协和河床俱乐部代表举行了会议。会后,南美足联做出决定,原定于11月23日在智利首都圣地亚哥国家体育场举行的2019年美洲解放者杯决赛,改在秘鲁首都利马的纪念碑体育场举行。

自10月18日起,智利国内的民众抗议活动持续不断,没有停息的迹象。在社交网站上,智利多家俱乐部的球迷开始串连,提议11月23日解放者杯决赛日,在圣地亚哥国家体育场四周举行大规模民众抗议活动。如果当天真发生大规模民众抗议活动,解放者杯决赛能否正常举行都是个疑问,球员和观众的安全也难以得到保障。

10月18日是个周五,它之后的那个周末,智利足球各级联赛都暂时停赛,直到现在也还没有恢复。联赛之所以停摆,就是担心安全出问题。智利国内联赛都没能恢复,解放者杯决赛更无法在那里举行。

智利国内民众抗议开始之时,南美足联曾发声明说,解放者杯决赛将如期在圣地亚哥举行。不过,随着时间一天一天地过去,智利国内形势没有好转,南美足联开始考虑取代圣地亚哥的B方案。

今年是解放杯决赛第一次单场定胜负,第一次在事先选好的中立球场举行。由于形势动荡,圣地亚哥不再具备举办解放者杯决赛的条件,巴拉圭亚松森、秘鲁利马和哥伦比亚麦德林都提出愿意承办该比赛。

巴拉圭亚松森巴勃罗·罗哈斯将军球场11月9日将举办南美杯决赛,南美杯相当于南美的欧联杯。但巴勃罗·罗哈斯将军球场只能容纳4.5万名观众,不够大。而且11月23日左右,亚松森将举办沙滩足球世界杯,两项赛事有冲突。

哥伦比亚麦德林交通条件不行,去那里的航班少,离巴西和阿根廷也比较远。最终,利马胜出,它的纪念碑球场能容纳8万人,是南美最大、最现代化的球场之一。同时,利马的酒店接待能力也比较好。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记者、巴葡足球专家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