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文摘】40年踢丢1000个足球 揭秘欧洲最高球场

方文11-06 13:30 体坛+原创

原文出自英国BBC

原文标题:Ottmar Hitzfeld Stadium: What's it like to play at Europe's 'highest' football stadium?

奥特马·希斯菲尔德球场坐落在海拔2000米的瑞士阿尔卑斯山上,是欧洲海拔最高的球场,被卫报评为世界上最美的球场之一。它的高海拔能使它在冬季变成滑雪道,球场位置偏远,到球场踢球的路程必须由两辆缆车来完成。

该球场周围环绕着两倍高的山峰,靠近滑雪旅游胜地泽马特。“这是你能踢足球的最美丽的地方,”已经在这里踢了18年的吉斯波FC后卫迭戈·阿布戈特松说,“山、冰川、树木映入眼帘,真是太棒了。”

吉斯波FC是一支业余球队,是瑞士山地联赛的一支参赛队,他们自豪地称自己的主场为欧洲最高的足球场。吉斯波村(公路无法到达)一共有大约70个木屋,冬天的吉斯波村会成为一个小型滑雪胜地。

高海拔意味着空气稀薄,呼吸难免比普通的足球场更困难。“我们已经习惯了,”俱乐部球员阿布戈兹波说,他曾是一名滑雪教练,现在转行成为了一名销售员。“但是对于对手来说这就是一个很大的挑战了,即便半场我们以0比5落后,我们也知道我们可以扳回来并取胜。我们球队甚至是家乡的一张名片。”

由于该地区平坦土地的面积实在不够,这座人工球场难以避免地比标准场地建得要小,它是在2009年,也就是俱乐部成立35年后建造的。

这座球场环境优美,但另一方面缺点也十分明显。球场一侧拉起一张大网,虽然它大多数情况下能够阻止足球飞出场地,但意外总会发生。据估计,这家俱乐部在40年里踢丢了1000个球。

后卫阿尔芬斯·布里格尔说:“大多数时候,球都会沿着山坡滚下去大约100米——有时它们会停在200米或300米远的地方。”

“有时候有些比赛你可能1个球都不会丢,而有些比赛你可能会丢10个球。在下次训练之前,我们必须下山去找球。真的挺烦人的。”

从10月开始,球场被厚厚的积雪覆盖,直到第二年晚春,季前训练才能开始。布里格说:“我们必须清理球场,因为积雪并不能完全融化,我们必须把没化的雪都堆在球场的一边,这是每个球员的工作。正常情况下,球场上的积雪能有半米,我们必须把它全部清理掉。真是一件苦差事。”

极端天气下吉斯波FC比赛的观众有三四人,盛夏时节有大概四五十人前来观战,观众来自吉斯波或斯塔尔登里德(斯塔尔登里德是一个更大、更发达的村镇,需要从山下坐5分钟的缆车到达球场)。

队长兼中场球员塞巴斯蒂安·弗勒说:“每次天气好的时候,在这里踢球都很特别。我父亲也曾经在这里踢球,我过去经常来看他比赛,这里是一个非常特别的地方。”

这座体育场以德国人、前瑞士队和拜仁慕尼黑队主教练希斯菲尔德命名,2008年首届欧洲山村锦标赛在吉斯波举行时,希斯菲尔德出席了开幕式。这项赛事与传统的欧洲锦标赛是同级别的比赛,每四年举办一届,由代表欧洲大陆各国的“山区队”参加,并将于2020年重返吉斯波举办。

几乎所有来访的人都被这片土地的美丽惊呆了。布里格说:“这是你的家乡,很多人认为它很美,这让你感到骄傲。“

“当然,这是一个美丽的风景和美丽的村庄。”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