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华热身阵容优势全无 错失主场拿分辽足又要凉?

黄何11-06 17:3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全华班比拼,十冠王辽足却未能在主场拿下中乙球队苏州东吴。从这一结果看,球队从中超到中甲再到面临降级中乙,或许早已注定。

今年中甲末轮,全华班出战的辽宁宏运客场0比1不敌呼和浩特,30轮联赛5胜6平19负,以中甲倒数第2名的成绩收场。不过,辽足今年运气不错,赶上了明年中甲扩军,所以他们避免了直接进入中乙的噩运,也幸运地获得了保级附加赛资格。可以说,辽足的命运依然掌握在自己手里。

按照中国足协规定,中甲球队与中乙球队附加赛不允许上外援,中甲球队可以不执行U23政策。为了更好地备战以及磨合球队,辽足其实从倒数第二轮就开始启用全华班应战,两位外援穆伦加和古斯塔沃提前结束了2019赛季征程。

不过,十冠王的辽足在没有了外援的情况下,整体实力与中乙其他球队并没有拉开差距。辽足与苏州东吴在上半场战成0比0,苏州威胁到辽足的球门机会不多,辽足在临门一脚的机会把握上稍有欠缺。

易边辽足掌握场上主动,但球队依旧迟迟没能敲开对手球门。第82分钟,对手苏州东吴获得全场最好的一次破门机会,辽足门将穆芊羽立功奋勇扑出对手单刀球,随后苏州组织二次进攻禁区内被防守球员解围,苏州错失机会辽足则逃过一劫。

最终,辽宁宏运在主场0比0闷平苏州东吴,两队在进攻端把握机会的能力均不是很强。以全华班出战的辽足,纵观全场比赛绝对是占据场上主动的那一方,无论是射门次数还是控球率方面都稍占优。然而,辽足却是开花不结果,阵容上的优势未能转化成胜势,导致无法攻破对手的大门。

对于主场未能抢到3分的辽足来说,无法取得进球就意味着是失败。谁将获得明年中甲参赛资格,谁又将征战中乙悬念被留到了次轮回合,辽宁宏运届时将失去主场优势。

文/黄何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