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栋表示明年还能再战 揭秘前主帅破坏球队气氛

夏天11-06 19:1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青岛黄海圆满冲超,老将王栋兴奋不已,已经年过38岁的他表示自己明年还将继续留队。

作为球队本赛季冲超的功臣,王栋首先说道,“老队员肯定要起到好的带头作用,所以说这么多年,这种压力非常大,必须要做表率,不能有负能量,把球队的心融在一起,和教练组搞好关系,上下一心才能取得好成绩。”已经38岁的王栋还能否承担起中超的重任,他说,“之前想过什么时候退役,也想过退役之后干什么。现在和俱乐部达成协议了,明年继续留队一年,一年一年看吧。”

本赛季能够冲超成功,王栋深感不易。赛季后半段时间,球队在积分榜领先的时候果断换帅,好在,一切都没有没有白费。王栋也谈到了两任教练的不同,“之前的教练(乔迪)比较强势,他认为队长谁都能当,没有任何话语权。我也不会去干扰他,跟球员交流比较多,跟他交流不多,因为他不会听你说任何东西,他本身就瞧不起中国足球,包括他本身的休息训练时间安排,我不会去说什么,我只是个球员,改变不了他,只能适应他。所以说之前球队氛围并不好,每个人只是抱着为青岛足球拼命的态度。”他接着说,“新教练(现任主帅利略)来了以后跟我说的第一句话就是,我作为西班牙人来到中国要适应你们15亿人,并不是让你们15亿人来适应我。这话说的很明智,确实是这样,不可能把中国人的思想给殖民了,给改变了,是不可能的。这种氛围就让球队很团结,不像之前那样看见没法说,起不到任何作用当然还不好,就好好踢球呗。”

而对于球队重金引进的前非洲足球先生亚亚·图雷,王栋评价道,“图雷处理球的能力非常强,之前没想过跟这么大牌的球员在一个队,就抱着学习的态度。他可能有他的问题,那是他自己需要改变的问题,我们不会去说,我们在一起比较融洽。”

虽然这次青岛黄海以中甲冠军的身份冲超成功,但是球队明年面临的困难还是非常多。对此,王栋说道,“明年非常困难,主要是引援环节,5个内援名额,包括外援的选择,跟俱乐部也沟通过,不在于钱的问题,但必须要有实力,人品还要好,能跟球队团结在一起。包括U21名额在内,8个名额,不知道会引进什么样的球员。明年对我们来说很难很难了,因为我们底子太薄了。”

文/夏天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