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奥九球横扫曼谷球会 黄紫昌半场上演帽子戏法

马德兴11-06 23:28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正在泰国曼谷拉练集训的中国97年龄段国奥队在曼谷当地时间今天(6日)晚上18时(北京时间19时)开始的一场热身赛中,以9比1狂扫泰国RBAC曼谷大学队。已经久违了的黄紫昌在这场比赛的下半时登场,用45分钟时间完成了“帽子戏法”,宣告正式复出。

国奥队此次共有24名球员前往曼谷参加为期一周的拉练,而其他部分伤病球员则留守前往重庆,等待从曼谷返回的大部队,以准备11月15日开始的大足四国赛。国奥队此番在曼谷的集训地点依然选择在今年年初希丁克率国奥队备战的一家酒店内,也是泰国足协经常安排泰国各级国字号队伍集训的那个酒店,因为酒店附近就有专门的足球训练场。驻地距离曼谷机场并不远。国奥队在这里下榻,日常训练就安排在附近的场地。

今天的这场比赛,也是安排在国奥队近期所使用的训练场地内。对手则是RBAC曼谷大学队,尽管名义上是一支大学生队,但实际上是这所大学与泰国的超级联赛队伍以及甲级联赛队伍有合作关系,大学队扮演着预备队的角色。今天出战国奥队的这支队伍,其实是由泰超球员与泰甲球员所组成的混编队,而且由于泰国国内联赛已经在上个月全部结束,因而对手的整体状态似乎并不理想。

国奥队在今天晚上的比赛中派出了433阵型,门将是来自鲁能的李冠希;后卫线上从左至右依次是:赵剑非、魏震、杨帅和冯博轩;黄聪与高天意司职两个防守型中场位置、邓宇彪则司职突前的位置;三名锋线球员是陈彬彬、杨立瑜和胡靖航。比赛开始之后,由于对手相比而言准备并不是很充分,因而国奥队很快就占据了场上的主动,并在第10分钟时,由胡靖航接队友的传中之后推射率先敲开对方球门,从而掀开了国奥队的进球狂潮。随后,胡靖航梅开二度、杨立瑜也有一球进账。而在第25分钟时替换高天意出场的张源在20分钟时间里也独中两元,帮助国奥队以5比0领先结束上半时。

为了给更多的球员以锻炼机会,国奥队教练组从下半时开始就更换了一套阵容出战。守门员依然还是李冠希,后卫则是马超、汪瑞祺、李扬和童磊;中场则是张源、黄政宇以及张凌峰;蒋圣龙则被推到了中锋位置上,久违了的黄紫昌也登场,胡靖航则继续出战,至下半时第75分钟时被替换下场。下半时开始之后,蒋圣龙作为中锋出场,取得了进球。这延续了他在今年3月份奥运会预选赛最后一场对阵马来西亚队时最后时刻被推到中锋位置上的进球效率。

不过,更令人高兴的,恐怕还是黄紫昌。尽管黄紫昌已经伤愈复出,但状态迟迟未能恢复,他本人也很着急。但在今天的比赛中,半场时间45分钟内连下三城,先是一个倒钩,随后主罚点球命中,后又是一个挑射。这可以说宣告其正式复出并在逐渐找回状态。对国奥队来说,这或许是本场热身赛最大的意义与价值所在。而在最后时刻,东道主通过一个点球,算是找回了一些颜面。最终,国奥队以9比1大胜。

尽管对手或许因为赛季结束、状态不佳,对国奥队来说,9比1取胜的结果并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还是通过这场热身赛,让球员们找到比赛的感觉,而教练组也通过这样的热身赛来逐渐更进一步认识球员,同时也是在为三天之后与泰国国奥队的热身赛进行准备。

按照计划,国奥队将在11月9日与泰国国奥队进行一场公开热身赛。泰国国奥队为准备本月稍后时间在菲律宾开战的东南亚运动会男足赛,已经在上个月底展开集中,与中国队的热身赛是球队出征前的第一场热身赛,打完与中国队的比赛之后,还将与缅甸国奥队热身。中国国奥队在比赛结束之后,定于11月10日返回直奔重庆,与已经在那里的部分球员汇合,为11月15日开始的大足四国赛做最后准备。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