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玩起躲猫猫:赫里宾回归?索马提前备战中国

王晓瑞11-07 00:05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尽管中国队自从11月3日已在广州展开集训,甚至正在飞赴迪拜的路上,叙利亚足协倒是以静制动。在中国、日本、韩国、泰国、伊拉克等多支亚洲劲旅纷纷张榜新一期集训阵容之际,叙利亚足协开始沉默起来。据了解,主教练易卜拉欣早已圈定一份25人左右的大名单,但考虑到多名球员本周末还有联赛任务,他并不打算提前公示。这其中,正在全速康复的前亚洲足球先生赫里宾,则是一个焦点人物。

赫里宾奇迹般复出?

至少截止到本周二(5日),赫里宾依然专心在沙特希拉尔俱乐部基地进行康复训练。但相比前些天,他已经不再局限于室内练习,踏上球场单独调整身体状态,是赫里宾在过去一周的常态。之前希拉尔官方宣布:赫里宾的养伤时长约为4至6周,而现在恰好已经进入到第4周。也难怪有西亚媒体宣称:‘“赫里宾康复计划正在进入最后阶段,他正在全速准备与中国、菲律宾会面。”

那么赫里宾究竟有多少可能,出现在新一期叙利亚国家队名单之中?按照叙利亚教练组的设想,还是尽量要把赫里宾招致麾下。因为在11月国际比赛日,球队不仅要面对中国男足,还要对阵另一支颇具实力的球队——菲律宾。但根据叙利亚媒体分析,即使赫里宾入选大名单,他很大可能只会参赛第二场对阵菲律宾,想要赶上叙中之战颇有一番难度。

以易卜拉欣为首的教练组也在研究赫里宾的替身问题,技术小组倾向召回30岁前锋阿尔多尼。上一届世预赛12强赛两战中国队,这名老将都有出场经历,迄今代表叙利亚国家队出场25次、打入8球。但易卜拉欣对此似乎不太感冒,有消息称,他已经确定了新一期名单的22个名额。最后一个人选,将在阿尔多尼以及两名中场安兹、扎赫尔·米达尼之间产生,其中,安兹因为擅长防守或将更受青睐。

叙利亚媒体透露,易卜拉欣打算等到本周六(9日)才会公示新一期名单,理由是叙利亚国内联赛本周五还有一轮,如果提前公布又恰逢出现球员受伤,便要紧急做出调整。但在私下里,他已经联系多名球员予以沟通,包括之前染红的后卫萨利赫、因伤休养的后腰穆巴耶德,不出意外都会榜上有名。

索马提前进入世预赛节奏

一旦赫里宾不能及时复出,为叙利亚队摧城拔寨的重任,就将交付给中锋索马。最近,他的状态相当出色,不仅在沙特联赛前9轮打入6球,还突破了代表阿赫利俱乐部的150球大关。另有消息称,索马还有望得到今年亚洲足球先生的提名。目前,他也位居世预赛亚洲区射手榜第一。

本周二(5日),索马所效力的阿赫利队本有一场沙特杯赛。但出于备战世界杯预选赛的考虑,索马特意请假没有出场,相反则提前经科威特返回叙利亚大马士革。索马之前接受沙特媒体采访时表示,“14日同中国队的比赛,意味着叙利亚队进入到预选赛关键阶段。我会告诉队友们,这是对于球队真正的考验。同时当我们获胜时,也就不用因为批评者的言论而怀疑自己。”

在叙利亚人看来,索马是球队能否闯入2022年世界杯决赛圈的精神支柱。这次提前收拾行囊离开沙特,表明了他渴望参赛世界杯的决心。而后防中坚萨利赫以及年轻中场马默尔,也是喜讯不断,前者上星期率领黎巴嫩阿赫德问鼎亚足联杯冠军,竞技状态相当不错;马默尔则在之前联赛完成帽子戏法。不过,这些球员本周末还有一轮联赛任务,这也意味着在出战中国队之前,他们同叙利亚队的合练时间不会太长。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