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竞客场败走 西蒙尼麾下众将过得都很挣扎…

武一帆11-07 09:12

欧冠D组

勒沃库森2比1马德里竞技(战报

41'(乌龙)托马斯·帕蒂、55'福兰德 / 90+4'莫拉塔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武一帆

自摆乌龙、低级失误,这是马竞失利的客观原因。但马竞走到今天这步又岂能随便甩给乌龙和失误这些个别又偶然的不幸?当西蒙尼用勒马尔换下洛迪,让萨乌尔去打左后卫,我们看到了当今足球界最可怕的人才资源浪费。当托马斯直塞莫拉塔在全场补时阶段扳回一球,我们又看到了最形式主义的“永不投降”,当时勒沃库森10人应战且胜券在握。

马竞在拜耳竞技场的演出,从观赏角度而言是彻头彻尾的灾难。这点可以从奥布拉克的表情上读到。向来荣辱不惊、面冷似水的“爸爸”向队友做出了近似嫌恶的焦急动作。那之前几秒钟,托马斯·帕蒂险些二度头球乌龙,而他身后的队友齐齐捂住下体,又挡住了奥布拉克的视线,害得他只有将球从门线上解围的空间。说“又”,因为科斯塔头球解围太过积极,将自己的门将挤到一边。即便托马斯没有头球乌龙,谁随便来一脚都是面对空门。

勒沃库森每一次定位球几乎都是致命的。埃尔莫索无论如何也扛不住身材远胜过自己的对方中后卫若纳唐·塔,只好让科斯塔来帮忙协防。结果失误不在头顶,而是他引以为豪的脚下:对传中落点判断失误,没能拦住来球,却搞得队友费利佩像傻瓜一样目送失球,而此事发生在西蒙尼用勒马尔换下洛迪的3分钟后。他对巴西人一次又一次的后场传球失误和一对一防守失败已经失去耐性,打算用全面能力更强但早就摆明不想踢边后卫的萨乌尔来顶一顶。夏季备战期间,萨乌尔还以为自己的苦日子终于熬到头了。他当时已经客串了半个赛季的左后卫,但还是西班牙最有实力和潜力的——中场球员!

不过西蒙尼安排给他俩的任务是给托马斯和科雷亚打掩护。阿里亚斯再次首发,感觉回到了竞争行列。可惜他没有特里皮尔坚决下底的勇气和一脚精准的传中,和科雷亚撞墙配合的意图就像盘子中央有一颗黑橄榄那么显而易见。直到表现欲十足的比托洛和埃雷拉登场之前,西蒙尼设计的战术都是一片荒草丛生。就算边路传中找“双塔”这样的套路,马竞都用得力不从心,因为对方稍微一进逼,球就不知道哪里去了。可有一说一,西蒙尼的替补依然很给力。不如说,谁打替补谁就给力。

让最忠诚的球员沉浸在自责中,让最有干劲的球员感到迷惑,让最有创造力的球员消失在球场上,这已经不是战术设计的失误,而是建队方向上的问题。欧冠曾经是马竞的加分项,是让人充满斗志的目标,如今却成了一个不断堆积债务的累赘。西蒙尼这次说了“我”,而不是“我们”:“我要负首要责任。我有很多方面需要改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武一帆

体坛传媒驻西班牙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