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卫守门有趣又有效 但下一场曼城门将该怎么选?

闫羽11-07 10:01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闫羽

客场对亚特兰大的欧冠小组赛,曼城最终踢出了喜剧的效果——不是说1比1被意甲球队扳平很可笑,而是一场比赛用三名门将,其中还有右后卫客串确实不是很常见的情况。事实上这场比赛还创造了一项纪录,那就是中场休息后才登场的布拉沃成了欧冠联赛历史上第一位被罚下的替补门将。当然,纪录创造者并没有沃克亮眼,后者可是本场比赛唯一作出过有效扑救的门将。

其实说是扑救,实际更像是曼城右后卫正好站在皮球的行进路线上挡了一下。虽然英格兰人也做出了下蹲双手抱球的动作,但因为手型不对反应也不够快,那次威力并不大的任意球还脱手弹了出来。还好皮球弹得不远,沃克第二反应也够快,迅速第二次触球就把问题完全解决了。

对于这次不同寻常的表演,沃克在赛后接受采访时也忍不住讲起了玩笑话:“平时我在训练里就时常调戏门将,告诫他们要把球抓住了。不过今晚我发现,有时候你真得来两下!”至于为什么在两名门将都下场之后,会是自己登场客串,英格兰右后卫则表示这是大家相互商量后的结果,既非瓜迪奥拉的直接任命,也不全是自己的毛遂自荐。

由于临近终场布拉沃吃到红牌才被替换上场,沃克的总表演时间实际很短,不过这也足够为大家提供制造新段子的素材。比如《卫报》记者马上就列数据:“沃克是继2016年莱斯特城的本哈默之后,第一位在欧冠作出扑救的英格兰门将!”而BBC更是打趣道:“这(当门将)就是沃克回归英格兰队的捷径。”

曼城俱乐部的官推则马上制作推出了一部搞笑短视频。视频中沃克被移除出了官网球队名单的后卫列表,转而被加到门将里。另外沃克本人也没错过在社交媒体上自夸的机会。他贴出了一张自己身穿门将球衣正在呼喊队友的靓照,配文:“小伙子们别担心!我搞定了!”

就对亚特兰大的比赛而言,沃克确实顺利完成了任务——丢球和他没关系,那是发生在布拉沃守门的时候。不过没在意大利输球已经成为了过去,接下来曼城却要面对主力门将可能因伤休战的事实。瓜迪奥拉之所以中场休息过后就将埃德松换下,以他的说法是巴西人“出现了肌肉伤势”,虽然并不严重但曼城主帅也不想冒险,所以为保护球员他就作出了半场换人的举动。

如果埃德松不能及时伤愈,这对于本周末就要客场挑战的利物浦的蓝月军团来说将是巨大的损失。当然瓜迪奥拉手中也还有门将。对亚特兰大冲出禁区扑倒伊利契奇,最终经VAR确认而被罚下的布拉沃,到英超联赛并不会享受停赛的待遇。另外曼城也有第三门将,不是沃克而是现年34岁的英格兰人斯科特·卡尔森。

卡尔森出道于利兹,也曾被利物浦收至帐下,后来又在西布朗奋战英超多年,并且还有4次英格兰国家队的出场纪录。而过去的4个赛季,卡尔森都在英冠德比郡队担当主力,今年夏天才租借加盟曼城。此番出征意大利,这位老门将实际也在随行大名单之中。只是最后18人比赛名单,他没有被瓜迪奥拉列入,然后就出现了意外。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闫羽

体坛+国际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