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克英格兰第一?来问问这五位客串门将他算不算

雷汉默11-07 11:2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欧冠小组赛曼城客场1比1战平亚特兰大,英格兰右后卫沃克替补登场客串门将成为了比赛的亮点。对于这一并不寻常的情况,无论是媒体、曼城球员还是沃克本人都被逗乐了,甚至现场还有球迷高唱:“沃克是英格兰第一!”但沃克真的是第一么?论客串门将他都未必,就此英国媒体便列出了五位曾敢于站到球门线前的英国外场球员,他们个个都有自己的故事。

维尼·琼斯

退役后成功转型为演员的维尼·琼斯,在球员时代也有过一段客串门将的表演。不过当年这位在英格兰出生长大的威尔士国脚可没有沃克那么幸运,丢了三球的他甚至可以说是最惨的门将客串之一。那是在1995年的圣詹姆斯公园球场,客场出战的温布尔顿在第57分钟被罚下了门将,同时换人名额又以用完。随后琼斯站到了门前,无法阻止本队最终以1比6落败。然而考虑到温布尔顿是少一人作战且时间长达半小时,琼斯的表现实际并不差,而且非常值得敬佩。

约翰·特里

戴上手套客串,这是切尔西传奇后卫特里在2006年的经历,当时切尔西是联赛客场对垒雷丁。那一战门将切赫开场仅5分钟就重伤下场,球员生涯从此带着防护头套才会比赛。而替换他登场的库迪奇尼也同样在下半时被抬出了场外。但临危受命的英格兰中卫不负众望,帮助球队保住了1比0的胜利。

雅盖尔卡

目前效力于英超升班马谢菲联的老中卫在2007年加盟埃弗顿之前,也是前者的一员。而当初曾担任该队主帅职务的沃诺克则有个坏习惯:他时常会不带替补门将。结果他们在2006年底对阿森纳时就遇到了意外。门将肯尼第61分钟便因伤下场,而雅盖尔卡则不得不客串起了门将。最终谢菲联1比0取胜,英格兰中卫还挡出过范佩西和巴普蒂斯塔的射门。

里奥·费迪南德

曼联传奇中卫也客串过门将,那是在2008年足总杯对朴茨茅斯的时候。当时范德萨受伤,只踢了半场就被替换。替补门将库兹萨克却又因为禁区内犯规在第76分钟被罚下。随后费迪南德便不得不戴上了手套,只可惜英格兰中卫并没有一举成为红魔的“救世主”。他没能扑出蒙塔里的点球,曼联最终也0比1被淘汰出局。

哈里·凯恩

大家都知道中锋凯恩是热刺的头牌,在英格兰国家队也是绝对的第一攻击点,但你们还记得他当年客串守门的时刻么?2014年欧联杯5比1胜希腊球队特里波利斯,洛里斯在比赛最后时刻被罚下,而当时热刺已经用完了所有的换人名额。于是乎不过21岁的凯恩毛遂自荐,在最后三分钟里戴上了手套。但小伙子的表现只能说是勇气可嘉承包笑点,因为此役原本上演帽子戏法的他在扑救任意球时“下蛋”,姿势不对让原本已经撞到胸口的皮球滚进了网窝。

文/雷汉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