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17世界杯】韩国进8强成亚洲独苗 日本高开低走

周佳骅11-07 11:1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11月7日,U17世少赛展开1/8决赛的多场较量:以小组头名出线的日本队,被墨西哥以2比0击败;勉强进入淘汰赛的澳大利亚,则以0比4不敌夺冠大热门法国队。在闯进16强的三支亚洲球队中,只有率先出战的韩国队,顺利完成突围!

本届U17世少赛,亚洲共派出四支球队前往巴西参赛,分别是日本、韩国、澳大利亚和塔吉克斯坦。小组赛阶段,日本2胜1平积7分,以小组头名的身份进入16强,表现出色的西川润和若月大和都有2球进账。多点开花的韩国队,2胜1负积6分,以小组第二名的成绩脱颖而出。位列B组第三的澳大利亚,幸运挺进淘汰赛(成绩第二好的小组第三),排名相同的塔吉克斯坦(成绩最差的小组第三),则无缘晋级。

率先出战1/8决赛的韩国队,在戈亚尼亚的奥林匹克体育场迎战安哥拉。此役,主帅金延秀安排“超级替补”郑想宾首发登场,身披9号的崔民胥则担任中锋。第33分钟,郑想宾在禁区右侧抽射打门,安哥拉门将吉奥瓦尼倒地封出,崔民胥迅速调整身位,直接倒钩射门,皮球弹地入网!韩国队以1比0领先。

在这之后,安哥拉完全掌握场上主动,两名前锋齐尼和齐托都获得绝佳的破门机会,但面对众志成城的韩国国少队,安哥拉人还是无功而返。最终,韩国队以1比0战胜对手,如愿挺进8强。

晚一天出战的日本队,在巴西利亚的贝泽朗竞技场对阵墨西哥。和小组赛阶段一样,日本凭借中场优势迅速掌控比赛节奏,虽然西川润和若月大和都获得了不少机会,可真正有威胁的射门却屈指可数。反倒是墨西哥队,多次威胁铃木彩艳(混血门将)把守的大门。

第57分钟,墨西哥队开出左侧角球,队长欧亨尼奥·皮祖托在禁区内扫射破网。第74分钟,墨西哥前锋穆尼奥斯在禁区前沿挑射破门,最终日本国少队以0比2不敌对手惨遭淘汰。

随后出场的澳大利亚队,面对夺冠大热门法国队。第6分钟,姆布库就为法国队首开纪录,75分钟过后,澳大利亚国少队完全放弃了抵抗!姆布库上演帽子戏法,替补出战的米约打进锦上添花的一球。勉强进入淘汰赛的澳大利亚人,被对手以4比0击败,无缘世少赛8强。

在1/4决赛中,韩国国少队将遭遇墨西哥队,比赛将在北京时间11月10日进行。

文/周佳骅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周佳骅

体坛+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