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蹼泳世界杯黄金总决赛在将乐精彩收官

宗谷一10-21 19:45

10月20日,2023蹼泳世界杯黄金总决赛在福建将乐县体育中心展开第二比赛日的角逐,该项赛事在决出最后24枚金牌归属后精彩收官。2023年蹼泳世界杯年度奖项也最终揭晓。世界潜联运动委员会主席米歇尔·古纳赫致辞向将乐县表示感谢并宣布闭幕。

为期两天的2023蹼泳世界杯黄金总决赛共决出了50枚单项金牌。中国运动员共收获37枚金牌,其中中国国家蹼泳队夺得24枚,广西一队斩获6枚,位列队伍金牌榜前二。年轻的东道主将乐队也在两个项目中站上最高领奖台。

来自波兰、奥地利、约旦等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将14枚金牌收入囊中(女子成年组100米器泳出现两位选手并列金牌),波兰DC俱乐部收获其中4枚,在代表队金牌榜上排名第三。

中国蹼泳名将许艺川和国家蹼泳队队员唐凯悦分别斩获四金,并列个人金牌榜第一位。张思骞、乐云关、胡瑶瑶均在成年组比赛中收获三金,与青年组覃康宇、奥地利小将Anna BENIGNI、波兰选手Jolanta SIODMIAK、Aleksandra CHMIELEWSKA并列金牌榜第三。

来自波兰DC俱乐部的Antonina DUDEK凭借整年的精彩发挥,获评“世界潜联年度最佳女运动员”称号。赛后,DUDEK和中国运动员唐凯悦交换了队服。DUDEK表示,“我很荣幸能够获得年度最佳这个称号,来将乐比赛是一段非常美好的经历,给了我机会去认识新的朋友和展示自己,明天我们还会去龙栖山放松一下,希望未来还有机会再次来到这里。”

中国蹼泳名将许艺川在女子成年组100米蹼泳项目中以39秒43的成绩夺冠,继200米蹼泳和100米器泳后,摘得本届赛事的第三枚金牌,为年轻小将们做出了表率。尽管已经在世界大赛上获得诸多奖项,许艺川依然对蹼泳充满热爱,并希望能够坚持到2025年,在家门口登上世界运动会的最高领奖台。

唐凯悦在男子50米双蹼、200米双蹼和400米双蹼项目中摘得金牌,并携手队友站上4×100米双蹼混合接力项目最高领奖台。赛后,唐凯悦表示很开心能够在国内参加这样高水平的比赛,国外选手和国内顶尖选手都在赛场上充分展现出了自己的实力。“这次比赛非常激烈,十年磨一剑,我们每个运动员都为夺得金牌付出了很多的努力,都在期待站上最高领奖台的时刻。”

世界运动会冠军张思骞凭借在男子成年组50米蹼泳中的精彩发挥,包揽了个人所参加三个项目——50米屏气潜泳、100米器泳和50米蹼泳的金牌。放眼未来,志在打破世界纪录的张思骞表示会充分总结在本届黄金总决赛中的得失,继续努力训练。

来自奥地利的世青赛银牌得主Anna BENIGNI成功摘得女子青年组200米、400米、800米蹼泳三枚金牌。远道而来的Anna表达了对于自己对于中国和将乐的喜爱,“这里的比赛氛围非常好,所有人都很热情,希望自己未来还有机会回到这里。”

东道主将乐一队的许邵凯和王钥琨包揽青年男子组100米双蹼项目的金银牌。赛后,两位05后小将表示能够在家门口参加世界级赛事非常幸福。夺得金牌的许邵凯在赛后表示很开心拿到这枚金牌,这个成绩也是对自己最近训练成果的肯定。两位小将也在采访中表达了对于教练的感谢。

在压轴之战中,将乐一队运动员许邵凯、吴燮、陈皓延宇、高中熙携手摘得男子青年组4×100米蹼泳接力项目金牌,为本届蹼泳世界杯黄金总决赛画上圆满的句号。

2023年蹼泳世界杯黄金总决赛,由世界潜水联合会、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滑水潜水摩托艇运动联合会、福建省体育局、三明市人民政府主办,三明市体育局、将乐县人民政府承办,将乐县文体和旅游局执行,华体赛事(北京)体育管理有限公司、华体体育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华体(福建)体育发展公司联合运营。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