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美国际CEO:我们想创造一个更健康的世界

许静怡11-07 17:17

2019年11月1日-3日,一年一度的Les Mills Live莱美盛典暨Les Mills THE ONE 2019总决赛“现身”苏州。这场以“撼动苏州,一起莱美”为主题的超大型健身运动盛宴,以好莱坞式的宏大场面,在苏州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体育馆全方位展现“运动+音乐”的震撼组合,吸引全国健身爱好者和时尚人士纷纷前往。

与Les Mills Live莱美盛典同期举行的LES MILLS THE ONE 2019总决赛,同样备受关注瞩目。经过层层选拔的28名莱美教练员,在近200平方米的体育馆舞台上进行展示,并通过线上直播平台与莱美中国的官方小程序“莱美爱好者”同步直播。

三千名运动爱好者们,就这样共同度过了一个肾上腺激素狂飙的周末。这壮观的景象也令莱美国际CEO Clive Ormerod兴奋不已。他始终表示,莱美一直倡导及传递的不仅是健身内容,还有更健康的生活方式。未来,莱美将如何继续突破,创造一个更健康的世界?对此,他为我们进行了解答。

Q:莱美的很多教练和工作人员都强调“我们是一个‘部落’”,那么您对“部落”这个词是如何解释的,这个词在您看来代表什么?

A:在莱美的业务范畴内,“部落”这个词的意义远不止是成为团队一员,它还代表一种真正的归属感,也是一个形容爱与连接的词语。“部落”实际上代表了莱美的三个价值观(“ONE TRIBE”“BE BRAVE”“CHANGE THE WORLD”)之一。因此它更像是我们把热爱健身的人聚集到一起、创造一个这样的环境,并对世界产生积极影响的开端。

Q:到莱美后,“部落”这个词带给您的不一样感受或体验是什么?

A:加入莱美国际最重要的原因之一是,我想回到自己激情所在的行业,即健身与健康行业。之前,我曾为跑步品牌工作,一直想回到与人们的健康息息相关的行业。加入莱美后,我与“部落”这个词产生共鸣,有了归属感,而这也是莱美企业文化的重要部分之一。它与更远大的目标相连,而不仅是提供授权或增长认证教练的数量。“部落”是莱美作为一家公司学习和发展的根基,也是核心价值观之一。加入莱美后的18个月以来,我越来越感受到“部落”能将人们聚集到一起,为更远大的目标而努力。

Q:作为莱美国际CEO,您希望莱美往哪些新的方向发展?为实现目标,将有哪些计划?

A:莱美的长期目标是成为全球前10的健身品牌之一。对我们而言,有两点需要改进:其一,我们需要培育莱美成为消费品牌。很久以来我们一直是一家B2B公司,要实现全球前10健身品牌的目标,就必须加强莱美作为消费品牌的影响力。

其二,我们需要持续为用户带来最好的产品,也就是我们的课程。莱美课程结合好的音乐,好的编排以及好的动作设计,这也是用户选择莱美的主要原因。为实现目标,必须从最基本的产品开始。这意味着课程必须要独特有趣,持续创新迭代,保证能为我们一直在做的事情注入活力。如果莱美能做好这些,并保持与市场趋势同步,那么我坚信在未来2-3年,我们能在成为前10这件事上迈出一大步。

Q:做2C挑战会更大,对产品及品牌推广的投入会更大,莱美之前可能不是这样的定位。是否想过这个风险,有没有信心?

A:我们认为可以做一些事情以持续为消费者带来更好的体验。以莱美盛典举例,它不仅是一节节训练课,更是一场健身嘉年华。另一个就是直接面向消费者的产品。莱美将持续与俱乐部合作共赢,为用户带来最好的体验,提升教练数量和水准。针对消费者在家或酒店健身的诉求,Les Mills On Demand这样的产品就能实现。这是直接面向消费者的产品,虽然需要巨大的投入,但我们正努力实现,未来将在中国上线。

Q:在莱美的全球版图中,中国市场占据怎样的地位?

A:中国市场是莱美全球市场中增速最快的,是莱美全球未来最重要的市场之一。过去3年中国市场增长了150%,但整个中国市场依然十分庞大且发展迅速,我们过去取得的成绩可能只是开始。从总营收而言,中国市场并非全球第一,因为进入中国的时间并不久,但莱美在中国市场的增速高于其他国家。

Q:中国市场的普通消费者在需求上与欧美或其他国家不一样,在这一点上莱美有没有自己的视角及观点?

A:我们需要持续在中国市场进行测试。中国市场的用户对我们期望很高,正因此才能促使我们做得更好。中国市场最大的特色就是变化迅速,这很刺激也很可怕。因此我们必须持续创新,带来最新最棒的课程产品,帮助中国提升全民健康水平。莱美想成为一个提供健康生活方式及传递多种价值的品牌,而不仅仅是一个健身品牌。如果持续这么做,我们能够随着消费者的需求变化而改变,就能够在中国市场站稳脚跟。

Q:莱美会为中国市场进行定制吗?在其他市场有没有做过尝试?

A:我们非常愿意在中国市场进行测试及定制。比如如此规模的THE ONE比赛在全球就是独一无二的,我们也不会在其他国家直播莱美盛典。因为中国用户的期望值很高,他们已经或多或少拥有了(更好的)体验,这种体验可能是其他国家市场的用户没有经历过的。

Q:莱美在APP平台上是以针对普通消费者的内容(授课)承载为主的形态吗?

A:莱美想要打造高端进取的品牌体验,因此我们会在中高端市场进行运营,而支撑的主要依据是优质内容。我们的课程内容每季度更新一次,且投入持续提高,只为保证我们的课程内容是顶级的。市面上有不少健身APP内容质量欠佳,莱美和他们最大的差异化就是内容质量。莱美课程能够带来愉悦,所有编排及动作经由科学研究测试,能够最快带来训练结果,无论是增肌,减脂还是维持健康,这一切都为莱美奠定了强大的价值主张。

Q:这是您第一次来中国的莱美盛典吗?如果用一个词形容,您觉得最恰当的是什么词?为什么?

A:喷薄欲出。它象征对激动的期望,对能量和热情的期望。我参加过很多国家的莱美盛典,但在中国的莱美盛典依然十分激动人心。健身爱好者对本次盛典的需求非常强烈,以至于我们的一些课程都近乎超售了。所以我会用“喷薄欲出”来代表这种即将来临的高昂情绪,这也是我对中国市场的感受。

Q:参加莱美盛典的,可能一半左右是教练,还有一半是消费者。在莱美盛典的规划方面,有什么新的规划及设想,使其变得更面向大众?

A:目前我们的客户有俱乐部、教练及消费者。如果你运营一家或多家俱乐部,同时是一名消费者,作为用户你能感知莱美为个体消费者带来的价值和联系,那么作为管理者的你就能理解莱美对俱乐部产生的价值。如果你是莱美教练,同时也是消费者,你既可以在台上展示,也可以在台下锻炼。

如果莱美要壮大在消费者人群中的品牌影响力,让更多人与品牌产生关联将是重要的一步。因此莱美盛典将继续成为更棒的健身体验活动,任何被吸引而来的人,身份都可能在这三者中任意切换。这也是莱美独一无二的地方。

Q:中国消费者十分挑剔,莱美如何向他们介绍愿景及价值所在?如果是演讲,大概会有哪些要点?

A:我想对中国消费者要传达的信息主要有两点:第一,莱美不仅提供健身内容,还帮助人们养成更健康的生活方式,对其生活产生积极影响。第二,莱美是持续进化的。每三个月,我们都会带来新套路,新的音乐,新的编排,消费者们就能一直收获独特多变的产品体验。所有的用户都是“部落”的一员,他们并不仅在盛典现场产生连接,在平时的生活、工作中也可能产生连接。这就是莱美所倡导及传递的更健康的生活方式。

Q:有没有设置世界前10目标的期限?

A:放在全球来看,我希望通过5年的时间向这个目标迈出一大步。有意思的一点是,这个前10随着国家的不同而不同,很难规定一个确切的时间点在所有市场进入前10。但作为一家公司,未来5年至关重要,莱美必须在此有所突破。因此,我认为未来5年对莱美的品牌至关重要。如何利用长达50年的行业积淀塑造未来、持续迭代、保持领先,并且创造一个更健康的世界。如果莱美能做到,就不会掉队,就会获得更多的机会。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