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和不惜降级火拼亚冠 这壮士断腕气质中超学学?

陈冷11-07 21:2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为了亚冠冠军,浦和也是蛮拼了!在11月5日结束的J联赛第32轮比赛中,为亚冠而派出轮换阵容的浦和红钻0比2不敌川崎前锋,在多赛两场的情况下领先降级区6分,保级形势很是严峻。反观中超联赛,却鲜有球队采取浦和这样的双线应战策略,不惜球队降级来火拼亚冠。

为了接下来与阿尔希拉尔的决赛,浦和在刚刚结束的第32轮联赛中,派出了轮换阵容应战,最终0比2败下阵来。在比联赛其他球队多赛两场的情况下,作为本赛季日本J联赛最贵球队的浦和仅仅比降级区高出6分。在联赛最后两轮,浦和红钻还要面对东京FC以及大阪钢巴两支不好应付的对手。本赛季叱咤亚洲赛场的浦和,的确面临着极其严峻的保级形势。

然而,浦和显然把即将到来的亚冠大决战作为了重点。在浦和与川崎一战的当天,浦和主力就抵达了沙特,并很快抵达了位于利雅得的酒店。全力以赴在沙特备战亚冠决赛首回合比赛。在11月24日,浦和要回到主场再战阿尔希拉尔,随后再完成剩余2场联赛。

与浦和为亚冠不惜降级的多线作战态度相比,近年来中超球队的多线应战策略则大相径庭。多数中超球队在联赛遇到瓶颈的情况下,通常会采取战略性放弃亚冠来保联赛。不过到了亚冠淘汰赛,中超球队也会做出类似浦和一样的安排,在国内战线战略性放弃个别比赛,来留力火拼亚冠。在本赛季,李霄鹏的山东鲁能为了给痛恒大的亚冠1/8决赛次回合比赛留力,在联赛第14轮轮换9人应战泰达,最终鲁能1比2输给了泰达。在之后与恒大的亚冠对决中,鲁能也遗憾的被卡家军点球淘汰。尽管李霄鹏刚毅的轮换没有达到实际性的结果,但鲁能如此对待亚冠淘汰赛的积极态度,还是在近年来的中超队伍中少见。

多线作战,打铁还需自身硬。想要在亚冠赛场上力争佳绩,需要浦和红钻那样壮士断腕的决心,更需要有球队得以应付亚冠比赛的硬实力,以及可以应付多线作战的雄厚板凳深度。近年来,建业和泰达都曾在亚冠舞台上创造过无胜的尴尬成绩单,主要原因还是当时球队家底太薄。对于亚冠联赛也是有心无力。

2010赛季,唐尧东执教的建业在亚冠小组赛3平3负进3球失8球。建业在亚冠初体验中,交出了尴尬的成绩单。类似的情况出现在2012年的泰达,经历了“大出血”的泰达在2012年已然无法应对双线作战。在逼平了中央海岸水手和城南一和后。国内战线的吃紧,让泰达开始战略性放弃亚冠。在之后的小组赛中,泰达主场0比3输给名古屋虎鲸,客场1比5惨败给中央海岸水手,又在小组赛末战0比3完败城南。在6场小组赛中3平3负,丢12球仅入2球。

随着近几个赛季中超第一集团球队成长为亚洲的富豪俱乐部,相信参加亚冠的中超球队也会越来越有实力和底气来应付双线作战。曾经泰达、建业在亚冠的疲软赛季,未来几个赛季也不大有可能再次出现。在越来越富的情况下,我们的中超BIG4也需要学学浦和血拼亚冠的气质,在亚冠舞台上把阵容的“硬实力”转化为“好成绩”。

文/陈冷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