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强龙坦言准备不充分:末仗对韩国必须200%投入

马德兴11-08 22:31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缅甸仰光报道

11月8日下午,中国U18国青队在缅甸进行的亚青赛预选赛第九小组第二轮比赛中,凭借着陶强龙的两个进球,2比0拿下新加坡队,总算没有出现“幺蛾子”。不过,作为国青队取胜的功臣,进了2球的陶强龙并不像第一场比赛那样高兴。赛后在接受采访时,陶强龙坦言:全队这场比赛踢得不好,准备不充分。

“今天虽然赢球了,但是,实际上是双方各踢了半场好球。”陶强龙赛后对记者说道,“我觉得我们大家对这场比赛的准备不是很充分,赛前把对手想得太简单,以为可以很轻松就拿下。所以整个比赛中的发挥不算很好。可能是大家都是第一次参加这种性质的比赛,心态上有点问题,所以,比赛中有些球的处理太过轻松、太过随意,导致我们自己一度显得有些被动。当然,最终比赛还是拿下来了,这多少也算是一个想要的结果。”

在上半时,国青队攻势不少,但屡屡陷入对方的越位陷阱之中。对此,陶强龙解释道:“上半时多次出现越位,我觉得可能还是我们心态上太过着急了,想早点打破场上的僵局。但是,对手今天的防守比较成功,他们一看见我们传球,马上后防线上的所有球员都往上压,我们越踢越着急,所以一次次地越位。”

“好在中场休息时,教练及时给我们调整了战术。”陶强龙说道,“成导首先是肯定了我们队员在上半时的表现,要求我们在下半时先不要着急,而是要充分利用边路来创造机会。这个战术变化起到了效果,下半时进的两个球其实都是通过边路传中创造出来的机会。而且,我们在下半时确实创造出了很多机会,但没有能够取得更多的进球,还是我们心态上的问题,很多机会距离球门这么近,总打也打不进去。越踢就越急,所以,这场比赛没有能够取得更大比分的胜利,关键还是在于我们自己的发挥,所以,虽然赢球了、我也进球了,但大家依然还不是很开心,因为我们都觉得完全可以打得更好。”

两战拿到6分、取得4个净胜球,应该说在积分方面是实现了赛前拟定的打一场胜一场的目标,但距离最终小组出线的目标还差一场球,而且对手是实力最强的韩国队。“我觉得打韩国队的形势很清楚,就是要全力以赴去争胜,每一个人都必须付出200%的努力,才有可能。当然,打平的结果也是可以接受的,但我们还是会议争胜为目标,只有比对手更多的跑动、更多的拼抢,才有可能。韩国队的整体实力肯定在我们之上,而且在今年熊猫杯赛上也曾遭遇过,但我们希望这一次能够打回来。”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