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首次无缘冠中冠决赛 罗伯逊创赛会单杆最高

刘七七11-09 10:0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刘七七

英国当地时间11月8日,冠中冠第一场半决赛在奥沙利文和罗伯逊之间展开。经过11局的争夺,澳洲名将在决胜局轰出单杆90分制胜,第二次打进了冠中冠决赛,静候马克·艾伦与特鲁姆普之间的胜者。

在小组突围之后,奥沙利文曾放出豪言,要在对阵罗伯逊的比赛中将出杆时间缩减到10秒。虽然“火箭”并没有真的将时间缩短到10秒之内,但平均出杆16.5秒的速度也是相当惊人。开局他就打出单杆66分,以73比7胜出。罗伯逊尽管此前已经遭遇对阵奥沙利文的五连败,并没有被对手开局的表现震慑到,连续扳回两局以后反超了比分。第四局奥沙利文再轰出一杆81分,在中场结束前将比分定格在2比2平。

重新登场后,罗伯逊就以单杆破百开局,再度领先比分。第六局两人战至争彩阶段,奥沙利文抓住机会以81比55拿下,但他在第七局拿到45分拱手将机会送回,罗伯逊毫不手软再打出单杆87分拿下。之后两局奥沙利文分别凭借单杆86和清台逆转获胜,率先拿到了赛点。不过重压之下反而让罗伯逊爆发出了惊人的实力,他先是在第十局轰出单杆135分刷新赛会最高分纪录,又在决胜局打出单杆90分,总比分6比5将赛会三冠王奥沙利文淘汰出局。

这是奥沙利文首次在参赛无缘决赛,也是罗伯逊第二次打进决赛。“我们确实都很尊重对方,显然我们过去几次在决赛交手时他表现得更好。但你肯定不会想要一直输给某人,即便时间其实并没有多久。”罗伯逊说道,“今天的比赛打得很有观赏性,我很专注在自己的比赛中,所以我对自己的表现很满意。我们打出了不少高分杆,好几局的争夺都非常激烈,我相信观众也会享受其中的。”

决赛中罗伯逊将要对阵特鲁姆普与艾伦之间的胜者,而他在和两位潜在对手最近一次交锋中都取得了胜利。“我其实更想在明天看看我喜欢的球队切尔西的比赛,所以大概不会去看太多对手的比赛。不过他们都是很厉害的选手,总能打出精彩的比赛。决赛中将遇到他们中的一个其实很棒,我已经迫不及待要登场去打这场决赛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