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16强或展开归化大战 伊沃式入籍才是主流?

安晓君11-09 15:3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昨天,根据国内媒体报道称,中国足协获得50个入籍名额,此前已经有9人完成入籍,剩余41个名额将被其他俱乐部争夺。如今,建业主帅王宝山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建业开始着手归化伊沃,球员本人也有强烈的意愿。

王宝山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伊沃的归化问题,几个月前,我们已经向俱乐部、集团提出来,领导也在着手做这件事情。这两天看到关于明年外援的政策,也有可能每个队都会有一个归化队员的名额,我们也希望在这方面进行努力,主要是球员本人有很强的意愿。”今年7月份,伊沃在接受采访时曾表示:如果有机会归化,并进入中国男足国家队,那对我的人生来说会是非常大的荣耀。”

就目前的情况来看,俱乐部选择归化球员,理论上是只要在国内连续居住满5年,非华裔球员都可以归化。也就是说,即便是浩克、奥斯卡以及保利尼奥,只要他们在国内连续居住满5年,都可以被俱乐部归化。但是,如今足协获得50个入籍名额,目的肯定是为国家队提供高水平球员,冲击接下来的世界杯,因此归化球员一定是要能为国家队比赛的。

如果按照上述要求,那么,中超16强球队里,现有的外援,在下赛季有哪些可以成为归化对象呢?就现在来看,归化球员的基本条件,第一是华裔球员最方便操作归化,父母/祖父母/外祖父母出生于中国就可以直接归化。第二,非华裔球员也能归化,但需要在国内连续居住满五年;第三,必须放弃原国籍;第四,没有代表其他协会参加A级正式赛事的记录。

广州恒大这边,塔利斯卡当然可以被归化,但他去年才来到恒大,意味着至少要到2023年7月。一旦被归化,塔利斯卡肯定无缘2022年世界杯,而2026年世界杯时,塔利斯卡也将是32岁高龄;山东鲁能的格德斯可以是归化对象,如果他一直在中国效力,虽然也必须等到2023年7月份,但届时才27岁,正处于职业生涯的黄金阶段。苏宁的特谢拉以及卓尔的埃弗拉,本来都已在中国联赛效力多年,马上可以满足归化条件,但他们之前都代表各自的国家队参加过世青赛,即便他们愿意归化,未来也不能代表中国国家队出场。

总体而言,能在下赛季完成归化并为国足所用外援,只有建业的伊沃和富力的雷纳迪尼奥。伊沃从2015年加盟中超,到明年2月,伊沃实际上就符合了国际足联对非血缘外籍球员的归化要求。已经33岁的伊沃在本赛季为河南建业出场23次,打入6球,有4次助攻,本赛季到目前为止领跑中超高强度跑,作为中场球员,伊沃状态非常出色。另外,本赛季被富力租借到天海的雷纳迪尼奥,和富力的合同直到2020年底到期,在本赛季结束后,他将回到富力。自2015年夏天转会富力以来,他已经在中超踢了将近四年半。根据国际足联的五年归化期,他只要在中国待到明年7月,就有资格入籍成为归化球员。雷纳迪尼奥今年31岁,本赛季联赛出场21次贡献6球3助攻。一旦伊沃和雷鸟归化,肯定会给国足的中前场提供带来不小的帮助。

文/安晓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