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冲超改变中超版图 下赛季中超德比将超10场

洪流11-09 16:5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2019年中甲联赛已经于上周末落下帷幕,不过,中甲的两支升级球队已经让人们对2020赛季的中超联赛充满了期待。青岛黄海和石家庄永昌的升级,意味着下赛季的中超了联赛将同时出现五组同城或同省德比,每一组都有相当激烈的历史。一个赛季出现10场德比战,也是职业联赛历史上最多的一次。

曾经的中国职业足坛,济南和青岛之间的对抗被称为“齐鲁德比”。不过,随着2013赛季青岛中能的降级,山东鲁能在联赛中显得有些孤独。整整6年后,虽然青岛中能并没有回到舞台,但黄海的加入让中超再次有了齐鲁德比的机会。山东鲁能和青岛队之间的关系一直非常复杂。从职业化开始,鲁能队中就有大量球员来自青岛各大足校,但随着青岛海牛财力的增长,两队之间的竞争意识也越来越强烈。整个90年代,鲁能和前身济南泰山面对青岛海牛未赢一场,但偏偏是前者的一场平局,让青岛队降入了甲B联赛。从那以后,两地球迷就开始结下了梁子。2013赛季,鲁能反过来双杀中能,亲手送对手降级。而在六年的等待后,从新海牛队而来的黄海升入中超,让两队的恩怨得以延续。

另一支重回中超的球队石家庄永昌,则与河北华夏幸福有着分不开的关系。在2016赛季华夏幸福冲入中超之前,其前身河北中基曾在与永昌的比赛中发生冲突;2016赛季,远走秦皇岛的华夏幸福又面对了石家庄球迷的怒火,也让中国职业足球历史上又增添了一对德比死敌。当年足协杯第4轮,双方球迷赛后发生了围堵事件,华夏球迷和永昌球迷剑拔弩张,产生肢体冲突。在永昌确定升入中超后,球迷在庆祝时就曾经嘲讽华夏幸福,恐怕下赛季两队的敌对关系还将继续。

而随着齐鲁德比、河北德比的复归,中超联赛的德比对手也增添到5对,分别是恒大与富力的广州德比、上港与申花的上海德比、泰达与天海的天津德比以及上述两个德比。如果天津天海保级成功,明年联赛就将超越今年的四对德比对手,创造职业联赛历史的新纪录。

不过尽管中超历史上德比对手不少,球迷之间的对抗也不少,但职业联赛同年曾经出现过的同城或同省德比死敌最多的时候只有四对。如果今年天津天海能够保级成功,下赛季就将有五对死敌展开20场德比战,那也将创造职业联赛的又一项另类纪录。德比对手的增多,某种意义上说也是中超历史的体现,可以想见,下赛季的球迷对话将变得更加精彩。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