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心玥休战致发拦扣整体劣势 八一女排遭北京横扫

山支11-09 18:49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山支

11月9日,2019-2020赛季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展开了第三轮的争夺。本轮比赛,除天津与恒大的豪门对决外,北汽和八一这两支老牌强队之间的隔网对话同样战况激烈。最终,经过三局的争夺,坐镇主场的北京汽车女排俱乐部有惊无险轻松过关,仅用时不到90分钟就实现了对八一的横扫。

球队核心袁心玥继续休战,八一女排的整体竞争力似乎就不足以与北汽女排对抗。整场比赛,八一女排在一传极度不稳定的情况下进攻和拦网的发挥都比较一般,几位攻手也没有调整到最好的作战状态,进攻成功率相对低下。而拦网环节更是如此,直接导致北汽各个进攻点都有不错的发挥。虽然在前两局的过程中八一女排都能够紧咬比分,但队伍整体的发挥并不尽如人意。

再看北汽女排,队伍首先在板凳深度上就实现了完胜。本场比赛,教练组在三局比赛中拿出了两套不同的边攻组合,整体的攻防效果也几乎都达到了预期。首局比赛用曾春蕾、刘晓彤和瑞秋的搭档,随后又将另一名外援巴奇换上场,两套阵容均给对手施加了非常大的压力。而到了第三局,北汽女排彻底掌握了场上的节奏,并且通过高质量的发球让八一女排几乎失去了主动得分的能力。

能够以3比0的大比分轻松取胜,北汽女排本场比赛首先就胜在队伍的发接发环节。对于北汽女排来说,本赛季队伍在强力边攻储备较多的情况下,队伍最需要的就是接好一传以及尽可能多抓防反机会。而在对阵八一女排的比赛中,北汽女排的三人接一传战术几乎没有出现太大的漏洞,在二传蔡雅倩的稳定调配下也实现了多点开花的局面。反观八一女排,最强拦网点袁心玥休战后,队伍整场比赛都没有在拦网环节给北汽造成威胁,反倒是自己在一传不顺的情况下频频被拦。

其次,北汽女排的绝对进攻实力也占据了很大的优势。与八一女排整体的进攻相比,北汽女排无论是边攻还是副攻的进攻思路都更为清晰。外援瑞秋、巴奇以及迪克森的整体数据比较客观,刘晓彤、曾春蕾两位老队员在承担了大量保障任务的情况下也也不错的得分数据。不得不说,北汽女排本场比赛几乎是实现了对八一在发、扣、拦三大得分手段的全面压制。

联赛第四轮,北汽女排将继续轮休。球队的第三场比赛将在北京时间11月23日下午16时,对手依旧为八一女排。转移至客场后,球队能否继续保持火热状态从而再度拿下三分值得期待。不过,值得注意的是,一旦袁心玥重新回归赛场,北汽女排的网口就将会受到不小的压力,这需要队伍做足充分的困难准备,以随时应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