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客套?泰国国奥执行主帅:中国队很强 但我不了解

周佳骅11-10 11:03 体坛+原创

在刚刚结束的一场热身赛中,泰国国奥坐镇BG竞技场,以1比2不敌来访的中国国奥。因为主帅西野朗(兼任国奥主帅)正在带队备战40强赛,所以本场比赛的指挥权,就交到执行主帅托泰云·西里攀(泰国队首席助教)的手中。在西里攀看来:泰国国奥创造了不少机会,但球员间的默契并不好。除此之外,他对中国国奥的情况也不是特别了解,无法做出针对性的部署。

今年7月,泰国足协效仿越南足球的成功模式(朴恒绪兼任国家队和国奥队主帅),聘请日本名帅西野朗同时担任国家队和国奥队的主帅。因为西野朗要忙于40强赛的准备工作,所以两位助教托泰云·西里攀和伊沙拉·西塔罗,会轮流担任国奥队的执行主帅。

本场对阵中国国奥,西里攀缺少素帕触、素帕猜和素帕纳(全部上调至国家队)等多名主力,虽然最终以1比2败北,但场面并不差。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西里攀认可了球员们的表现,但他也提出需要改进的地方:“这批球员的实力很不错,在比赛中创造了不少机会。可球员们才刚刚集中起来,彼此间的默契不是特别好。除此之外,体能状况也不是非常理想。我们离西野朗教练的要求,还有一定的距离,如果想达到他的标准,就必须先提高体能。我接手球队的时间并不长,还需要西野朗教练来多加指导。”

在西里攀看来,中国国奥是亚洲强队,可因为工作重心在国家队身上,他对对手其实并不了解:“中国国奥是亚洲强队,可我了解得并不多,在比赛开始前,我没有掌握太多的信息,但通过这场比赛,我们还是试验了新的战术体系。对阵强队,意味着挑战和风险,但我们可以做得更好。”

在出战U23亚洲杯之前,泰国国奥队还要征战东南亚运动会。因为要回到国家队工作,西里攀只能把带队的任务,又转交给伊沙拉·西塔罗:“明天,我就要回到国家队,伊沙拉会来接管球队。在对阵缅甸国奥的比赛中,我们会实行轮换,让每个球员都得到比赛机会,这有利于队内竞争。在东南亚运动会开始前,我们还有时间来准备。”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周佳骅

体坛+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