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团世界杯国乒逆转韩国夺八连冠 樊振东独得两分

明君11-10 15:4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当地时间11月10月,2019年乒乓球世界杯男团冠军战展开较量,国乒总比分3比1逆转韩国。纵然双打失利,但整体而言还是展现冠军水准,樊振东关键时刻无愧领军人,小将梁靖崑也顶住压力,既锻炼队伍又拿到世界杯团体第10冠,国乒男队圆满完成任务。

首盘双打梁靖崑/许昕对阵郑荣植/李尚洙,梁靖崑/许昕开局5比3,尽管李尚洙在多拍相持中占据上风,比分来到8平,但中国组合连得三分,以11比8取得开门红。第二局开局中国组合7比1领先,许昕巧打直线将比分改写为9比3,11比4轻松赢第二局。

第三局韩国队9比6领先叫暂停,中国队一度以10比9拿到盘点,但韩国队还是凭借12比10扳回一局。第四局韩国队7比4领先,虽然中国组合追到7比8,不过未能抵挡住韩国队的凶狠搏杀,7比11再丢一局。决胜局中国组合3比0开局,5比2领先时叫暂停,但韩国队将比分追到6平,随后相持压住梁靖崑和许昕反手位,比分反超7比6,而韩国队越打越有气势,取得9比6领先。许昕两记发球把比分追成9平,中国组合10比9再次收获盘点,遗憾的是被逆转,韩国队12比10赢下决胜局。

第二盘樊振东迎战张禹珍,首局双方打到8平,在擦边球得分后樊振东10比8领先,随着张禹珍回球下网,“小胖”11比8先拔头筹。接下来第二局樊振东反拉得分后取得7比5领先,张禹珍追到8平,而与首局一样,樊振东在8平后发力,11比8赢下第二局。第三局出现戏剧性一幕,樊振东在非常被动情况下回了一板,结果球擦边,双方战成6平,又是在8平后占据优势,直接侧身打直线得分,11比9拿下这局,为中国队扳平总比分。

第三盘梁靖崑对决郑荣植,多怕相持逼迫郑荣植回球下网,11比9逆转赢首局。第二局梁靖崑打得非常被动,发球直接失误5比9落后,郑荣植11比8追回一局。第三局郑荣植以12比10获胜,第四局更是惊心动魄,郑荣植10比9率先拿到盘点,两人从11平、12平战到13平,梁靖崑15比13惊险胜出。决胜局PK梁靖崑先得两分,而在2平后梁靖崑掌控节奏,郑荣植回球不过网,梁靖崑取得6比2领先,10比6收获盘点,最后发球直接得分,11比8拿下决胜局,帮助国乒总比分2比1领先。

第四盘樊振东迎战李尚洙,首局11比8获胜,第二局一直掌握主动权,很快以8比3领先,反手主动进攻得分,11比4拿下第二局。第三局樊振东势如破竹,开局5比1领先,11比8再赢一局,直落三局横扫李尚洙,为中国队夺冠立下功劳。

尽管双打败北,梁靖崑在单打上也是险些落败,中国队的这座冠军可谓来之不易,但夺冠就是硬道理,捍卫优势阵地的同时,也为东奥男团争冠增添有力筹码。值得一提的是,中国男队实现团体世界杯八连冠伟业,而除了历史意义,从现实出发这座冠军奖杯就更加有意义,在马龙没有上场、重用新人梁靖崑的情况下,国乒男队最终经受住严峻考验,赢下这场东奥前哨战,我们有理由期待这支队伍发现问题同时,也将以必胜信心打赢东奥战役。

文/明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