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埃梅里求耐心求时间 阿森纳还应该给么?

闫羽11-10 15:57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闫羽

阿森纳输了,丝毫不令人惊奇。毕竟对手是本赛季令人刮目相看的莱斯特城,而埃梅里治下的枪手早就问题满身。但输球还是会把所有人引到同一个话题上,那就是大家应不应该保持耐心,等待着现任阿森纳主帅继续折腾下去。

那些爱发出声音的群体和个人,内心似乎大都有了相似的答案,就像最新一期“AFTV”的标题:“我们这就是降级的状态!埃梅里必须滚蛋!”而英国媒体也不失时机地放出了小道消息,“西班牙记者爆料阿森纳接触路易斯·恩里克。另外别忘了上周桑列伊还曾与穆里尼奥有过联系。”

当然,小道消息目前只能算是小道消息。在埃梅里正式离开阿森纳的帅位之前,任何换帅信息都只能算作“猜测”。而现任主帅似乎也还有那么几分自信,在战败后被问到“俱乐部高层是否还保持平静支持主帅”时,西班牙人的回答简单干脆:“是。”

表面如此自信是埃梅里的一贯风格,但或许这一回他也可能只是故作镇定。面对自己带队比温格时代末期还差的问题,西班牙人不再自吹自己给球队带来了改观,而是转言他还需要更多的时间,“我们换了不少球员,我们有不少年轻选手,我们也知道自己正在前进的线路上。”

然而这样的借口现在听起来已经让人很不是滋味,毕竟埃梅里不是今年夏天才到兵工厂的。而在他带队的近一个半赛季时间里,枪手不仅没有显得比过去更加优秀,同时也完全没有展现出“他们要前进的方向”,单战术方面就非常明显。曾几何时,人们以为埃梅里给阿森纳带来了犀利的边路攻击,为这支正走在下坡路上的英超豪门注入了更多的能动性,但随后西班牙人却总是莫名变换路线做失败的尝试,最终只能靠着“温格的遗产”苟延残喘。

如果没有奥巴梅扬,今天的阿森纳会差到什么程度?可以确定的是,对纽卡、伯恩利和维拉,打进制胜球的都是温格时代被买进的加蓬前锋。而就过程而言,这些赛季最初段,同时也是枪手本季至今全部联赛胜利3/4的比赛,统统都称不上踢得好看。每一场都曾经有过翻船的可能。

至于埃梅里口中所说的“新球员年轻球员”,则正面临着被西班牙人毁掉的可能。虽然冈杜齐可以算是个例外,在被枪手主帅力排众议着重培养一年多之后,已经达到了稳坐主力的水平,但法国小将其实也还没有展现出太高的上限。而与他几乎同时来到兵工厂的托雷拉,则已经从上赛季的“白坎特”滑落到主力位置不确定,场上角色也很模糊的境地,全拜埃梅里的“奇思妙想”所赐。

还有7200万镑身价的佩佩以及今年英国媒体炒作了一夏天的蒂尔尼,总是在变阵换套路的埃梅里也没有找到合适的说明书。再加上此前与厄齐尔的“矛盾”,以及错用扎卡当做队长,埃梅里令人怀疑的方面便不只是战术,还有为人处世。而这也很容易让人联想到他在巴黎圣日耳曼的经历,一方面他压不住大牌,和内马尔等人关系不佳;另一方面埃梅里也曾与小卢卡斯彻底交恶,白白放走了一名有潜力的球员。

如此状况之下,莱斯特城主帅罗杰斯的赛后言论听上去就更加讽刺:“听着,埃梅里是非常非常好的教练。他懂自己的球员,也懂比赛,懂得什么样的阵型能让球队发挥到最好。”这样的恭维显然不太贴近现实。罗杰斯这么说,心底是想让自己的“竞争对手”多留埃梅里几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闫羽

体坛+国际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