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P总决赛的8个情报:欧洲球星首次包揽单打席位

Max11-10 17:0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ATP伦敦总决赛即将开打,这8个情报你必须掌握:

1.没想到这项赛事的起点是在亚洲呢!1970年首届赛事在日本东京举行,今年是总决赛的50周年纪念。

2.连续第4年出现8位单打选手来自8个不同国家的现象,但今年是第一次8位单打球星全为欧洲选手。欧洲人对于男子网坛的统治,真是愈演愈烈啊!

3.有三位前赛会冠军参赛(卫冕冠军兹维列夫、6届冠军费德勒以及5届冠军德约),上次有三位前冠军参赛还要远远追溯到2000年的里斯本,当时的三个人是桑普拉斯、阿加西和克雷特加。

4.过去4年诞生了4位不同的冠军,分别是兹维列夫、迪米特洛夫、穆雷和德约科维奇。而上一次连续4年产生4位冠军还是1998-2001年,当时的4位冠军则是克雷特加、桑普拉斯、库尔滕和休伊特。

5.2009年后首次有4位23岁及以下的选手参赛(兹维列夫、梅德维德夫、西西帕斯和贝雷蒂尼);2009年则是纳达尔、穆雷、德约科维奇以及德尔波特罗——当年的4个年轻人,最终都成长为大满贯冠军级别的球手,这是否意味着,今年的这4位年轻人,也都将有非常光明的未来呢?

6.今年是2003年后第一次世界前五都拿到了至少4个冠军!德约和蒂姆各5个,纳达尔、费德勒和梅德维德夫各4个,可以说体现出了极强的夺冠能力,本届赛事堪称冠军级选手之间的对抗。

7.这是赛事第4次由三巨头位列前三种子,前三次是2007、2009和2010)年,另外还有3次三人也排列前三,不过纳达尔退赛(2008、2014、2018)。

8.德约仍有希望获得年终第一,但他至少需要进入决赛,而且还要视纳达尔的成绩而定。由赛季最后一站赛事来确定年终第一的归属,无疑非常刺激,也是本届ATP伦敦总决赛的一大话题。

文/Max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