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女乒连续2年当背景帝 日媒:伊藤被逆转成噩梦

迭戈11-10 21:4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坐拥主场之势,日本女队在中国队面前却无法做到“我的地盘我做主”,总比分0比3失利,连续两年世界杯屈居亚军,成为中国队夺冠的背景。不过日本队的表现至少称得上中规中矩,依然能以“中国队头号麻烦制造者”的身份自居。

小组赛两个3比0横扫奥地利和美国,八强战3比0拿下罗马尼亚,这个比分虽在情理之中,可平野美宇和石川佳纯的双打丢掉一局,而石川在单打更是被逼入决胜局,由此可见,日本队的首场淘汰赛还是赢得有几分惊险。

半决赛对韩国更是惊出一身冷汗,石川佳纯/平野美宇遭遇开门黑,伊藤美诚虽然贡献两分,可总共丢掉了三局,不过日本队毕竟整体实力胜出一筹,大比分3比1获胜,与中国队成功会师决战。到了冠军战,石川佳纯/平野美宇还是未能守住阵地,平野更是被刘诗雯打得找不到北,发挥最出色的还是伊藤,对阵孙颖莎甚至拿到了盘点,她也是决战最接近胜利的日本球员。

复盘日本女队的世界杯之旅,拿到亚军也是现有实力的体现,除了伊藤,无论平野、石川还是双打组合与中国队都有不小差距,而即使她们的一姐伊藤也被国乒小花孙颖莎上演大逆转,足以说明日本女队想掀翻中国是几乎无法完成的任务。不过纵观世界杯发挥,日本队的“坐二忘一”位置依然是固若金汤,平野和石川在迎战其她对手时并不打怵,伊藤更是团体战的拿分利器,哪怕打国乒也有机会扮演拦路虎。只不过,日本队双打组合在半决赛和决战都掉链子,如果这块短板补强,她们不仅能在东奥保底一枚银牌,也将全力冲击国乒统治地位。

总的来说,日本女队在本届世界杯上交出合格答卷,不过在主场没有从中国队手里拿下一盘胜利,不得不说平稳有余、惊喜不足,而日本媒体也为伊藤痛失好局感到遗憾,《报知体育》写道:“10比7领先连丢5分,这真是噩梦,而日本队在伊藤输球后就没有退路了。”日本网友也认为伊藤有能力击败中国选手,“胜负都正常,但伊藤和中国队没有差距,可是照这样下去,中国队只要想办法解决伊藤就好了。”

对于男女队都输给中国队,日本媒体也感慨难以逾越中国队的城墙,“连续两届世界杯决赛负中国队,这届决战伊藤和孙颖莎都是00后,结果伊藤被逆转,而平野始终被刘诗雯的击球所困扰。以首次拿到冠军为目标的日本女队,连续两届以0比3收获银牌,而日本男队在半决赛输给中国队,在2020年东奥即将到来之际,男女队再次被乒乓王国的墙壁所撞。”

《体育日本》也认为日本队输给中国是心服口服,“伊藤被逆转确实是噩梦,可中国队即使没有派上丁宁,她们的实力也没有任何改变,让我们深切感受到从最强国手中夺走一分有多么艰难。”

文/迭戈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