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让风波后一度托管 川足几次起死回生终成功上岸

陈冷11-10 22:1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3比1!在首回合1球落后的情况下,本赛季命运多舛的四川FC在与河北精英的附加赛次回合中打出斗志,用一场逆袭把球队的火种保留在了中甲,即便这支球队来年的前景仍充满了未知。

在上赛季黎兵带领球队杀入中甲之后,却遇到了生存的问题。本赛季前,这家俱乐部就出现了转让难产的情况。在赛季前,还出现过球队老将陈涛带领球员进行日常训练保持状态的情况。在赛季开始后,俱乐部资金链的断裂让黎兵教练组撤出过这支川足,四川FC由此进入到被四川足协托管的状态。

就在四川FC在中甲“濒临死亡”的情况下,这支备受四川球迷喜爱的球队得到了四川当地企业五粮液集团的赞助,尽管来自四川的五粮液集团对川足的赞助仅维持到本赛季结束,但这笔资金也得以让川足在危急时刻走上了良性的发展轨道上,没有落得像本赛季申鑫一样的结局。

即便如此,一波三折的俱乐部转让风波,让川足在激烈的中甲竞争中败下阵来。最终与同样面临生存难题的难兄难弟辽足一起,与中乙球队通过附件赛来争抢来年的中甲资格。

然而,想要让处境特殊的四川FC在附加赛中与河北精英殊死一搏又谈何容易。两队的首回合比赛,全华班登场的川足就0比1输给了河北精英,球队在那场比赛中的迷茫状态,也是备受川足拥趸质疑。

伴随着主场看台上主队球迷高喊的“雄起”,四川FC在附加赛次回合3比1战胜了河北精英,惊险的留在了中甲。当然,在保级成功之后,在本赛季展现出顽强生命力的四川FC还有很多问题亟待解决。对于这家四川FC来说,一切还都是未知的。当然,四川的球迷自然希望作为中国足坛热土的四川,在来年的中甲可以有成都兴城与四川FC的德比战,还可以看到黎兵+马明宇与姚夏+魏群这对老全兴之间的PK。然而如今的成都兴城拥有国企背景的稳定投资方,而四川FC在保级之后还需快马加鞭的为球队寻找靠谱的新金主。

文/陈冷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