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载老臣守住辽足最后的尊严 保住火种仍存1难题

雪蒙11-10 22:3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在刚刚结束的中甲降级附加赛上,辽足在客场1比1战平苏州东吴,凭借客场进球优势而惊险保级。有人不禁要问:从最早的中国足坛10冠王,到如今险些三年两降级,辽足这些年到底经历了什么?经历了“卖血、卖肉、卖灵魂”之后的辽足,已经落魄到谷底。作为为数不多没被兑现的“幸存者”,宋琛的进球帮助球队艰难保级,这名效力球队7年的辽宁籍老臣守住了球队的中甲血脉。留在中甲,辽足还活着,但《国家税务总局沈阳市税务局公告》中,辽宁足球俱乐部股份有限公司3.7亿元的欠税仍令人触目惊心,加上球员工资等问题。能不能通过准入,继续征战中甲,仍是辽足的棘手问题。

在此前的首回合比赛里,辽足在主场派出了除外援的最强阵容,无论是射门次数还是控球率方面都占优,然而面对苏州东吴,辽足的进攻却是只开花不结果,在场上的优势未能转化为进球,而苏州东吴最后时刻的单刀险些绝杀,则更是让人们为辽足捏了一把汗。好在次回合的比赛里,辽足在客场率先进球,虽然而后被扳平,但最终全队还是守住了1比1的比分,也避免了3年内两次降级的尴尬。

不关注中甲的球迷,在看到中甲附加赛当中有辽足的名字,或许都有些惊讶,这支曾经在中国足坛10连冠的球队,怎么连中甲席位都保不住了?事实上,自从中国足球职业化后,辽足的成绩就如过山车般高低起伏,最近几年更是直线向下。职业化之前10年,可以算是辽足最辉煌时代,他们从1984至1993年,连续10年拿到冠军,其中还击败过伊朗和日本联赛的冠军,拿到过亚俱杯冠军。然而巅峰过后,球队的成绩也开始起起伏伏,尤其是2004年中国足坛开启中超时代后,辽足更是长期徘徊在10名左右,成了保级军团的常客。最终在2008年降级。

虽然仅过一年后,球队又打了回来,但他们在中超仍然步履蹒跚,成绩没有大的改观,最终于2017赛季提前两轮再次降级。连续两个赛季征战中甲,但辽足的成绩还在沉沦,上赛季,辽足排名第8,本赛季自从中期开始,辽足的成绩就长期在倒数3位徘徊,如果不是上海申鑫的欠薪风波早早预订了一个降级名额,可能辽足的保级压力还会更大。好在,主场没有占到优势的辽足,终于在第二回合惊险守住了比分,以客场进球的优势保住下赛季的中甲资格。

但是,连续第三个赛季征战中甲的辽足,成绩还会有大的改观吗?3.7亿元的巨额税款,长期的欠薪情况以及拮据的资金条件,辽足还有多少活在中甲的底牌?

文/雪蒙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