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胜+溃败致净胜球劣势 国青时隔25年无缘亚青赛

零秒绝杀11-11 02:2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11月11日凌晨,亚青赛预选赛最后一轮(A组除外)结束争夺,随着乌兹别克斯坦1比1战平沙特以及也门1比1战平卡塔尔,U19国青队的形势也已经明朗。在成绩最好的四个小组第二名比拼中,积6分仅有1个净胜球的国青队,处于老挝、越南、也门、乌兹别克斯坦以及柬埔寨之后,以两球只差提前无缘亚青赛正赛。

上轮两球小胜新加坡U19队,本轮面对韩国U19,国青一度扳平比分,但最后时刻球队防守被韩国人瓦解,最终国青1比4不敌对手。而这样的结果,也让国青三战过后仅有1个净胜球,老挝、越南、乌兹别克斯坦以及也门最后一轮战平同积7分,肯定排在国青之上。而柬埔寨语国青同分、净胜球多两球。因此,在A组刚刚进行首轮比赛的情况下,国青已经铁定无缘四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二名,提前无缘2020年在乌兹别克斯坦举行的U19亚青赛。

从国青出局的原因来看,输给韩国并不是致命因素,面对新加坡迟迟打不开局面以及最后时刻疯狂“吐饼”成为主因,此外对阵韩国被反超之后彻底崩盘,也是让球队净胜球处于劣势的因素之一。小组赛末战,朝鲜战平印尼、吉尔吉斯斯坦没有赢下尼泊尔、约旦被巴林逼平,这些都给国青出线创造了有利条件,可惜的是球队面对新加坡进球少得可怜,对阵韩国落后的情况下提前缴械崩盘,自断出线之路。

值得一提的是,自1966年参加亚青赛开始,国青队18次出战亚青赛,整体成绩尚佳。1985年亚青赛上,张志诚率队夺得冠军,成为首支多的洲际冠军的中国国家足球队。此后12年,中国国青在亚青赛战绩不佳,也未能闯进世青赛,直到1996年国青斩获亚青赛亚军。2000年亚青赛上,超白金一代在点球大战中8比7战胜伊朗,夺得亚青赛第三名的成绩。最近4届亚青赛,中国国青三届都是止步小组赛阶段,2014年淘汰赛首轮2比4不敌卡塔尔无缘四强。

值得一提的是,国青今年虽然在亚青赛成绩平平,但起码可以进入亚青赛正赛。此番U19国青无缘正赛,也是国青时隔25年再度无缘亚青赛正赛。上次无缘亚青正赛,还是在1994年,当时小组第一才能出线的情况下,国青首战便爆冷两球不敌泰国无缘正赛。国青国少14年无缘世界大赛,如今U19国字号时隔25年无缘亚青赛,中国足球的未来令人倍加担忧。

文/零秒绝杀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