误机迷路患流感真太难了 罗伯逊夺冠演绎王者归来

明君11-11 15: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明君

击败特鲁姆普登顶冠中冠之巅,尼尔·罗伯逊潸然泪下,尽管早在2013年就成为80后首位大满贯得主,但见惯大场面的罗伯逊依然难掩激动之情,毕竟无论复盘冠中冠的夺冠历程还是回首本赛季征程,“墨尔本机器”都不得不感慨“我太难了”。

冠中冠首轮轻取古尔德,第二轮6比5险胜墨菲,半决赛遭遇夺冠大热奥沙利文,而奥沙利文赛前高调表示要将出杆时间提升到平均10秒解决对手,结果罗伯逊在4比5落后情况下逆转奥沙利文,“火老师”拜罗伯逊所赐,6次出战冠中冠首次无缘决赛。

如果拿下奥沙利文是有惊无险,决战对阵小特绝对是九死一生,罗伯逊首阶段5比4领先,但小特9比8率先拿到赛点,关键时刻罗伯逊将比赛拖入到决胜局,又用一杆137分锁定胜局。除了鏖战到决胜局,小特和罗伯逊两人贡献8杆破百,成为史上破百数最多的抢10比赛,而最为关键的第18局小特一杆69分却未能兑现冠军点,罗伯逊赛后直言如果他打进那颗红球,自己就直接握手认输了。

毫无疑问,无论从哪个角度看这都是日后被反复提起的经典战役,不过罗伯逊赛后飙泪不仅仅是这个冠军来之不易,更因为在本赛季经历各种意外事件后,终于用一座含金量满满的奖杯证明自己,没有比这更完美的救赎。

看看罗伯逊有多“不幸”,因为天气原因所乘坐的航班取消,导致无缘卫冕里加大师赛,而来到中锦赛又由于患上流感,在1比3落后塞尔特时选择退赛。人要走背字喝凉水都塞牙,罗伯逊就因为迷路到达了错误的巴恩斯利,未能及时出现在比赛现场被直接判负,就这样与世界公开赛门票失之交臂。

“希望这个赛季我能完整的打完一场比赛。”罗伯逊的自嘲带着几分无奈,而换了新皮头也影响发挥,总之,这样或那样的因素使得罗伯逊屡屡受挫。里加大师赛、世界公开赛压根没露面,国锦赛输墨菲止步16强、上海大师赛被奥沙利文横扫止步半决赛,而英格兰公开赛第三轮0比4被赵心童吊打,在冠军联赛逆转战胜瑞恩·戴获得小组头名,对于这样一份成绩单,只能打不及格分数。

换言之,罗伯逊在打冠中冠之前还是深陷赛季冠军荒的状态,而总共进账87500英镑也足以说明在低谷徘徊。但冠中冠连续挑落墨菲、奥沙利文和小特拿到15万奖金,而且三场比赛都是打到决胜局胜出,可见罗伯逊真正做到了遇强更强。

这也让我们对罗伯逊对接下来的北爱尔兰公开赛之旅充满期待,从签表看罗伯逊位居5/8区,通往八强路上最大的对手是佩里,而要想更进一步很可能迈过艾伦和宾汉姆的关口,奥沙利文、墨菲和霍金斯均云集下半区,但“墨尔本机器”若能复制冠中冠的完美表现,背靠背夺冠也非奢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