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尔伯谈中国足球归化是好事 鼓励武磊还需努力

叶慧11-11 15:49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叶慧广州报道

“现在在巴西国内,大家都知道、都在讨论艾克森在代表中国队踢世界杯预选赛的事情。”虽然球员生涯最高光的时刻留在拜仁,退役后大部分时间都是在欧洲度过的,埃尔伯对于中国足球的现状以及巴西国内的足球热点还是非常了解的,对于多名巴西球员完成归化手续入籍中国,他认为这对于中国足球的发展来说是一件好事情。

“我觉得这对中国足球是一件好事。因为只有球员在中国呆得很开心,他才会愿意代表中国队去踢比赛,这也会让中国足球更有名气。”埃尔伯表示,艾克森等巴西球员入籍中国并代表中国队踢比赛,并不光光让中国队的实力得到提升,也在巴西国内成为热议话题,而且在巴西国内也能看到中超联赛的直播,这说明中国足球和中超联赛的影响力是越来越大了,“现在在巴西国内,大家都知道都在讨论艾克森在代表中国队踢世界杯预选赛的事情。现在在巴西国内也能看到中国联赛的电视直播,在以前的话,巴西能看到欧洲联赛、日本联赛,但看不到中国联赛。现在中国联赛在巴西是越来越受到关注了。”

效力拜仁期间的埃尔伯,曾和法兰克福的杨晨、慕尼黑1860的邵佳一在德甲赛场上有过直接对话,那个年代在德国留洋的中国球员还有谢晖。如今,在欧洲留洋的中国球员只有武磊一人。作为同样远渡重洋来到欧洲踢球的前辈,埃尔伯认为要想留洋成功除了自身实力过硬,还得过语言关和适应能力,“首先是语言上,这个不仅是中国球员需要面对的问题,当你需要和队友、主教练去交流,必须听懂大家在说什么,这个光靠翻译是不行的。来到德甲踢球的球员,肯定是已经具备在这里踢球的能力,但是你还得学会如何在这里踢球,需要适应这里的环境、快速比赛节奏和拼抢,还有就是你的家人需要在德国过得开心,只有这样球员才会更专心在德国踢球。”

谈及本赛季在西甲迟迟未能取得进球的武磊,埃尔伯也给出自己的建议和鼓励,“他还得继续努力,如果你想夺冠或者有好的表现,必须付出努力。当遇到困难的时候肯定不能想到放弃,要想清楚自己到底在哪些方面做得不好,哪些方面需要去改变,只有这样不断努力,总有一天你就会重新找到进球的感觉,会有好的表现。”有付出才有收获,再有天赋的球员也得靠后天的不懈努力才能成为球星,埃尔伯还举了自己当年的例子,“大家都看到C罗和梅西是多么的出色,但是很少有会看到他们在背后所付出的努力。以我自己为例子,当初我在瑞士踢球的时候,刚到欧洲的我头球并不是很好,于是我就把皮球挂起来,每天去跳顶至少50次,到了上场比赛的时候,我就会知道该如何去争顶头球,我的职业生涯也进过很多头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叶慧

《体坛周报》驻广州首席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