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太阳击败篮网打服欧文!发生质变因一人加盟?

韋人匕11-11 16:5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韋人匕

当拥有欧文和小乔丹的篮网,遇到年轻球员组成的太阳,你一定想不到结果会是这样:138比112,太阳狂屠篮网。

本场比赛,太阳同时创下了两项赛季纪录:37次助攻为赛季新高、6次失误为赛季最少。这两个数字往这里一放,你应该就明白这支太阳的表现到底有多好。就像卢比奥赛后所说:“我们的传球非常积极,即便投篮不顺,我们也在传导球,非常无私。”

很难想象,上赛季的太阳还是一支攻防相当混乱的重建球队,现在之所以能展现出如此巨大的提升,主教练蒙蒂·威廉姆斯将功劳归到了新援卢比奥的身上。

“这是努力的结果,我们在努力做好分享球工作,我们必须拥有人人得分的心态”,蒙蒂·威廉姆斯说,“我认为是卢比奥为比赛奠定了基调,他调动队友,很好地转移球,我记得他没有出现一次失误。”

你能明显感觉到,现在这支太阳的纪律性更强,打法也更加成熟。在卢比奥的梳理下,德文·布克也得到了解放,他不必再承担之前压在他身上的组织工作,可以更加专注于进攻端。注意,不是说布克不具备组织能力,而是当组织变成一个额外负担时,那就得不偿失了。所以,现在的布克既能够放心地进攻,也能够更自由地为队友传球。本场比赛,布克就得到了27分2篮板9助攻,正负值+40创下个人生涯单场新高。

太阳的表现也打服了欧文。“有些球队的表现会让人很意外,你很难不去称赞尊重他们”,欧文说,“他们一直在针对我们的防守展开进攻,开局取得10比1领先之后,我们就没有能再追回来,太阳打得非常有目的性。”

本场比赛过后,太阳已经取得6胜3负的战绩,位列西部第五。这个成绩也是自2009-10赛季8胜1负以来的最佳开局。就像布克所说,本赛季的太阳是一支完全不同的球队,这批年轻人正在引起全联盟的重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