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名帅自曝有望来中超执教 国安重庆二选一?

周佳骅11-11 21:36 体坛+原创

离开巴西国际后,名帅奥达伊尔·赫尔曼陆续进入米涅罗竞技、科林蒂安和弗卢米嫩塞的选帅名单,另据赫尔曼透露,他还收到了中国俱乐部的邀请,并将在月底给出最终答案:“需要特别指出的是,我还可能前往中国执教。”

现年42岁的赫尔曼,是出生于巴西的瑞典后裔。球员时代,他司职防守型后腰,并先后效力于巴西国际、弗卢米嫩塞、纳塔尔美洲和中国香港的东方体育会。2010年,赫尔曼拿起教鞭,执教巴西国际的U17青年队,在迭戈·阿吉雷下课后,他又短暂担任一队的代理主帅。2016年年初,赫尔曼担任巴西国奥助理教练。在随后举行的里约奥运会上,他帮助球队夺冠。

2017年,赫尔曼再度担任巴西国际的代理主帅,直到阿贝尔·布拉加拒绝邀请,他才被俱乐部扶正。2018赛季,赫尔曼带领巴西国际拿到联赛第3的好成绩,并如愿晋级解放者杯。今年10月,巴西国际在联赛中不敌CSA,遭遇4轮不胜。随后,赫尔曼就被解除了帅印。

虽然赫尔曼收到了巴西国际的“逐客令”,但在近40年的时间里,他是在位时间最长(累计执教23个月,胜率超过60%)的主帅,从这个角度来看,赫尔曼在巴西国际的执教经历,并不算失败。

在这之后,赫尔曼陆续进入米涅罗竞技、科林蒂安和弗卢米嫩塞的选帅名单,但他不打算在本赛季出山。最近一次采访中,赫尔曼又公开表示,他已经收到中国俱乐部的邀请,可能赴华执教:“需要特别指出的是:我还可能前往中国执教,等到这个月的月底,就会有一个明确的说法。”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北京国安和重庆都可能在休赛期换帅,赫尔曼所说的中国俱乐部,或许就在其中。

文/周佳骅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周佳骅

体坛+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